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放生即救自己的父母子女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放生的诸位菩萨们在不预定时间地点采买,不固定时间地点放生,以免有心人士伺机捕猎兜售的大原则下,在事前放生的地点选择均力求宽广隐密,并适合放生物命生存的最佳天然环境;在购买搬运,皈依放生的过程中均力求周到完善;把每一条众生的性命当作自己累劫以来的父母子女一般地呵护!

 

而在尽了最大的努力之后,绝大部份的生命均能重获自由,回到大自然自己的家园;极少数的生命或力竭或命运坎坷,在放生后不幸死亡,至少也死得其所,死于大自然的怀抱中,犹千万倍幸于被宰被杀被愈被炸于鼎镬而入人口腹之中!

 

所以智慧无上的佛陀早在梵网经殷殷告诫我们:

 

‘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业,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无不从之反生,故六道众生,皆是我父母,而杀而食者,即杀我父母。’

 

更明白地说,六道众生,皆我父母,放而生者,即救我父母。

 

每一条众生都是我们累劫以来互为父母手足儿女亲眷,把自己的眼光扩展至无限的宇宙时空的真象时,面对自己的父母亲眷被擒被关被宰被杀之际,还不竭心尽力,义无反顾地赶快解救他们,真的是禽兽不如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