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放生脱难 一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临刑获释 宋永明智觉延寿大师,为莲宗六祖。丹阳人,初为余姚县吏,见鱼虾辄买放生,亏欠库钱数十万,有司鞫之,只为买物放生用,不意亏耗如许也。罪当死,临刑颜色不变曰:‘我放活万万生命,今虽死,径往西方,岂不乐哉?’钱王闻而释之,出家为僧,梦观音以甘露灌口,慧性日开,著万善同归集等。住永明寺,朝放生,夜施食,日课佛名十万,皆回向净土。享寿九十八岁,合掌坐化。后有僧入冥,见阎王供像殿左,勤致礼拜,询知为师,已经往西方上品上生,王重其德,故礼敬耳。 
  
  按新编观音灵感录第三篇与福慧第四页已列永明禅师,但未及放生亏款,临刑获释,故补录于此,以为放生者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