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岳仙峤居士书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岳仙峤居士

若欲此生亲得实益.当依净土法门.信愿念佛.求生西方.则可决定了生脱死。苦不依念佛法门.且莫说未得佛教之真传者不能了.即得亦不能了。何以故。以得真传.乃大彻大悟.非是实证。证则可了.悟则未了。修余法门.皆须断惑证真.方了生死。净土法门.但具真信切愿.持佛名号.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正助合行.不但决定往生.而且品位优胜。不但精粹纯笃之人.决定往生。即五逆十恶之流.临终能生大惭愧.生大布畏.志心念佛数声.随即命终者.亦得决定往生。以佛慈广大.专以度生为事。一念回光.即蒙摄受。所谓仗佛慈力.带业往生也。末世众生.不依净土.修余法门。但得人天福报.及作未来得度之因缘而已。以无力断惑.则生死根尚在.何能不发生死之苗芽乎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