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打坐中学习恒顺众生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修学打坐中,也一直烦恼着自己很多的性格落处,看这也坏,那要改,都觉得自己十恶不赦。

随着功夫的增加,慢慢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原来自己的很多念头不是自己脑海中想出来的。静下心,发现有的嗔念是心脏里发出的;有的急躁是胸口发出的,淫欲心在小腹,大腿那里起来的……那些地方发出的念头,如同信号辐射一样射入我的脑海,然后有种种想法和画面等。

再静下心来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发现胸口的焦躁似乎是条蜈蚣在来回串,心来回翻腾是一群鳝鱼在串上串下,小腹那里的淫欲是几个小人形象在行淫欲,心脏那里是个人在那里不停重复的咒骂……

下来查看到的动物的习性,蜈蚣是有毒和性格急躁;鳝鱼是比较贪,喜欢逃跑,躲藏……的确是我的一些性格落处(嗔心,急,贪心和不爱担当),看来有什么样性格,化现什么样形象。

当时非常高兴,哈哈,原来不是我有这些毛病,而是身上有这些附体在折腾。

当时就一个想法,灭了他们,或者赶走他们,就了事了。

于是对他们念佛,念咒,就一目的,快走开,别赖我这里。

的确是清净了一段时间,但过后,他们又杀回来了,再转到身体了,我又犯这些毛病。为什么啊?

请教师父,师父开示:你当时就把他们的福报消了,人家的神识出去在有香火的地方再回复福报,然后就盯着你,你哪天一心动,有了漏洞,他们就又冲进来和你打架。

当时就觉得恼火,干嘛如此纠缠,师父就教我,度他们成佛,度他们去极乐。不过我并没有深入理解为什么要如此。只到这几天我看到这几句话:

师说:其实,一旦你发心修法身圆觉,所有的东西都没了,都不是你的。你的淫欲心,其实都是你因缘众生的,是他们的心动而引起你心动,从而加持出来的。

原来我当时的毛病就是,只是看到了当时的几个附体,认为大部分坏念头不是我的,那么我还认为有些念头是我的。其实只是我自己没理解明白而已。

应该是,什么念头都不是我的,想灭了他们的念头,想好好修行的念头,想控制他们的念头,想改正错误的念头……都不是我的。
我就淡淡随着佛号,做什么事?无四相度幻众成法身佛。如何做?

打坐中按规矩坐好了,这是正的表率。然后我继续披挂上阵了,去灭众生妄心。

如何灭?其实文章中有个非常重要的方法:问个为什么

座中,我再一次见到身体中那帮热衷行淫的朋友,这次,我不是排斥中用佛号压他们,而是诚心问了他们:“你们为什么这么做?”

居然有回答:“爽!”

然后,开始行善法了:既然想爽,干嘛不去成佛身佛,去极乐世界,那样就爽到家了。来来来,给你们三皈依,你们念地藏菩萨,阿弥陀佛好好学佛吧。

这次,一下子,他们都念佛去了,淫欲瞬间没了,成了念佛的轻安。

当然,也不是这么容易,后来又遇到几个境界,发现另外一帮朋友们更执着淫欲,连回答我的功夫都没有。

怎么办?我第一是:我原谅一切我认为的错误。这样我的心就坦然了,当然,一切本来自性化现,本来圆融,我原谅的,其实是放开我自己的心。外边没有对错。然后在坦然的心态下去帮助他们,念佛号去缓解他们的淫欲,更厉害的,会专门念 南无月光如来 去专门快速灭淫欲。

同样,针对嗔心重的众生,针对焦躁的众生,我也开始真正去关怀帮助他们,熄灭妄心,成佛去了,不是一味用佛号打压。

的确是越修越快乐,越修福报越大,因为自己的因缘众生都开始学佛修福了。

快乐中,又回想起师父以前的另外一种解释:你以为在禅堂和我打架的你那个附体是哪儿来的?就是你的一个前世,你当时用心重了召感的。

记得当时听了就糊涂了,一边是不关我的事,都是一些因缘众生的念头;一边是就是你的事,是你的往昔业力。

现在算是慢慢摸到门道了,发菩提心,修法身圆觉,就一切不是自己的。不论如何,自己所有那些过往,念头,想法,都是自己要度的因缘众生。这帮因缘众生们不是远在天边,就在自己的心里。禅定中,虽然是幻,但会发现他们的确存在着,有各种各样的样子,想法,烦恼……

所以,前提,精进修行,好好修禅定,不然连心中因缘众生们都找不到,如何度?

南无地藏菩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