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学习《华严经入法界品》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缁逊:
  《华严经入法界品》看不懂急得直出汗……

zf:
  我等初学者今日学习《华严经入法界品》目的当集中于下面两点:   

一、善财童子从发心始直至成佛,不断参访善知识的精神。(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新参访的每位善知识都由前面一位介绍,深思。)

二、最后由普贤菩萨开示《普贤行愿品》应成为学习的重点。

今人知道行愿品者不少,对此品亦有详细的注释,但不读入法界品(读全经更佳),则无法体会行愿品的极端殊胜!行愿品现常被视为入大乘的入门读物,实际上,华严经王的精髓皆浓缩在此品经中,万万不可轻视。

入法界品中其他菩萨所开示的法门,许多没有传下来,理解起来自然十分困难。

编辑:本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