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别让知识学问框住了慈悲心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我们学习放生,所有的知识学问,经验方法就只是帮助我们放生,成全生命,长养慈悲而已,那些知识只是为了协助我们发挥慈悲心去解救众生的苦难,而不是拿那些知识来框住我们,限制我们的慈悲,阻碍我们去放生。当我们真正放生时,所有一切的知识学问都应舍掉,都应放下,只留那一念我们对待众生清清净净的慈悲,这才是放生真正的意义。
  
  正如同我们被教导一定要在合法的医院,有合格的医生,有完善的设备才能进行手术,但是在战乱中,在蛮荒里,如果一定还要坚持万事俱全才打算进行手术,却无视於眼前奄奄一息,命在垂危的伤重生命,如此“守法守纪”,如此“如法而行”,岂不是颠倒至极!
  
  原本放生一念清净的慈悲心,却因无知的凡夫妄加扭曲,才有如今那么多的怀疑,那么多的毁谤,甚至那么多的阻挠,那么多的轻蔑,这真是吾人当痛切反省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