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打坐心中烦闷怎么办?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F117:
  我早上起床打坐念弥陀心咒,很快能进入状态,但30分钟来往就觉得心中烦闷,难受至极,祈祷本尊加持也只能安定一小会,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zf:
  对待这种事,通常有两种方法:   
  一、抱定拼死一搏的决心,作临终想,保持正念。一旦闯关过去,以后的路就好走了。
  二、每次在烦闷前就下坐,保持余兴。如果时间来得及,活动一下身体后再上座。通过这种方式逐渐加长每次座上的时间。
  另外,从根本上讲,任何障碍都是业障的显现,应真心忏悔。
  吉祥如意。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