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为何打坐到一定时候会灯光一闪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世界法身中:
  为何晚上打坐到一定时候会觉得周围有灯光一闪,睁开眼,灯并未开,不知为何,昨天打坐,连闪了三次。

  二麻子:
  这也还要再分别一下……要看那“闪光”感觉上有多亮。象闪电,那是坐到心念将断,并且昏沉不很厉害时的标准现象。但这一闪常会把人心念又激励起来。如果昏沉再多点,就不知道这一闪了。
  像一般灯或天空那么亮,那是极其普通现象,只说明坐的心比较平静些了。

  keke:
  有时候精神好打坐的时候,有一种很清晰的感觉,但是又和一般的清楚不大一样,不过又时间一长,往往会被昏沉覆盖,是不是一种细昏沉?

  二麻子:
  是昏沉。而且……作为长远劫来的串习,我们凡夫的昏沉不控制是会增长的。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