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生西方净土中

2008年10月22日至11月5日,末学有幸参加了东林寺的首届“净土宗首届弘法班”, 非常感恩和珍惜,深觉是自己多生多世的福报,才得以有这一次的求法机会,在东林祖庭得到寺院常住的精心照顾和大安
2008年10月22日至11月5日,末学有幸参加了东林寺的首届“净土宗首届弘法班”, 非常感恩和珍惜,深觉是自己多生多世的福报,才得以有这一次的求法机会,在东林祖庭得到寺院常住的精心照顾和大安法师、各位法师老师、善知识的教诲,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安排,每一堂课,都感受到善知识们深深苦心,都是阿弥陀佛慈悲化身的期盼,每一天、每一刻都有领悟和体会,在法喜充满中度过了今生最难忘的十五个日子,这份恩德无以为报,只有发愿在从今以后依教奉行,持执阿弥陀佛的名号,今生定要回到本有家园西方极乐世界,才能更好地救度生生世世的父母和亲人,都出离苦海和六道轮回,方不辜负如此殊胜的因缘和教诲。

下面汇报自己的体会。



一.“南无阿弥陀佛”六字万德洪名具有无量功能,一心念佛就与阿弥陀佛感应道交。


以前常听说西方极乐世界,也劝人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是对于西方净土和阿弥陀佛并无真正的感受,在加入东林莲社后,蒙莲社法师慈悲,特许我可以持观世音菩萨名号,因此平常功课模仿东林佛号以音声作佛事的理念,唱诵观世音菩萨歌曲,以期达到音声袅袅振荡的效果。这次东林寺的弘法班,课程安排每天早上4点半到5点50分都有大众念佛,因此从第一天开始,正式学唱东林佛号。通过大安法师开示的返听听自性,并且通过实际唱念,理解到东林佛号是集大势至菩萨念佛法门和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方法结合,以感通阿弥陀佛的极妙方式。

刚开始唱念时比较散乱,杂念纷飞,老听见别人的唱念声,并且随音调高低和速度快慢起烦恼,随着按照大安法师教导的用耳根听自己的念佛声和呼吸方法,两三天早晚课念佛后,配合东林佛号的呼吸和脚步,已慢慢能摄住耳根,在集体的唱念声中能较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六字洪名唱念声,心中开始静下来,心意识也开始慢慢体会到阿弥陀佛的慈爱悲心,原来阿弥陀佛是那样地爱我们哪!“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就是慈父为我们这些迷失在五浊的儿女的一把金钥匙,只要唱念着佛号,就可以回家了!唱着唱着,不由热泪盈眶,体会到六字洪名含摄着无量光无量寿,只要念上,阿弥陀佛的无量光明就照过来,照亮我黑暗的人生,照亮了回家的路程。更在第四天经行24小时念佛时,痛哭了三次,觉得自己是那样地苦,千生万世在轮回中受尽了无量的苦痛,在地狱里更是剧苦无边,而当自己一心称念阿弥陀佛万德洪名时,就可以回家,离开这个曾让自己痛苦不堪的六道轮回,而我的慈父阿弥陀佛和慈母观世音菩萨,早就倚门而待千年万年,要回家的女儿,更有无数的委屈要向父母倾诉,真是太冤枉了,冤枉伤害别人和被别人伤害,所以无有出头之日,今生父母子女亲人相见,怎不悲欣交集!

仰望着念佛堂阿弥陀佛庄严慈悲的接引宝像,心中真正兴起了“南无”归命的心,将我临终之后事交给慈父慈母,心中叫道:“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来接我呀!”女儿也相信弥陀慈父观音慈母势至恩师一定会来接自己回家,因为父母亲为儿女留下的回家门钥匙就是这句万德洪名,留在虚空间的南无阿弥陀佛六个字具有具有无量的能量,是如来藏,有大雄大力,可以不断地摄受末世被种种恶缘缠绕的儿女,只要称念佛号,就会得到阿弥陀佛的加持,扫除障碍,去除魔扰,终达彼岸。

为了让学员们对念佛法门有更深刻体会,弘法班课程安排了第4天下午3点到次日下午3点的24小时不间断经行念佛,上午大安法师给大家授了八关斋戒,下午在念佛堂开始分众两队经行念佛,男众前面是法师,女众队伍前面是尼师带领,中间是学员们,队伍最后是大安法师和法师压阵,整个队伍非常庄严整齐,合着整齐的东林佛号和引馨声,声声唱念声回荡在念佛堂,在这样慈悲苦心的安排中,在这样群心归命的团队里,对生平第一次参加经行不知能否坚持下来的自己,给了很大的信心和鼓励,从下午3点一直到凌晨5点,居然一点也没觉得困顿,反而越唱念越精神,想起大安法师曾说过“睡眠也是一种妄想”,深觉是因为唱念佛号而得到阿弥陀佛无量光明的加持,心系弥陀,自然感应道交,蒙佛护佑。

在凌晨五点之后,正为快坚持过最困难的阶段暗自庆幸时,业障现前,考验来了,双腿的疼痛和昏沉一浪浪地袭来,这时入关前在东林寺客堂墙外抄的经行要诀“仰凭万德洪名,克服昏沉掉举,破除身见,感应道交”这句话浮上心头,想到仰靠万德洪名,疼中有一个不知道疼的念佛就行,便想这两条腿不要也罢! 疼他的去,这么一想,果然好多了,但昏沉仍然沉重,只想打瞌睡,去房间睡觉。开始注意每圈经行的时间,感到时间过得太慢,剩下的十个小时太长太难熬。虽然内心深处知道阿弥陀佛是超越时空,无量光寿的,但彼时业障现前,对这句佛号反起了非常强的陌生感,不知道为什么要念佛,心中有两股力量在交战,一个是对阿弥陀佛名号的怀疑,一个是求阿弥陀佛加持的心,而前者的力量强于后者,身体的不支加上心中的妄念烦恼,觉得难以支持下去。也曾好几次起过想离开念佛堂回屋休息的念头,但马上转念想起《阿弥陀经》中曾说若一日一夜念佛临终得蒙阿弥陀佛接引,一想到要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时机,再能得到在净土宗祖庭、在法师们带领、在大安法师护佑、在集体共修中经行念佛不知是何生何世了,实在舍不得放弃这次有可能得到西方极乐世界门票的机会,就咬咬牙再坚持走下去。

由于没有掌握好东林佛号以腰带动腿的诀窍,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经行走动下来,双腿已浮肿,心脏区和后背也开始疼,胃部也疼,同时昏沉磕睡一起袭来,每迈一步都很艰难,在身心最难熬的时候,一会儿拼命观想祖师堂里净土宗祖师慧远大师和自己的皈依恩师惟贤老和尚的德相在上方加持自己,一会儿想到印光祖师的开示,观想提醒自己下一步就是真正的刀山地狱,只有仰靠佛号来出离!又想起入关前自己心中发下的誓言:“宁可死在关中,也不后退一步”,现在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体会到身体的痛苦和每分每秒的煎熬,真想一死了之,既然要死,就恳求阿弥陀佛来加持,接引我往生算了。想到进关前得遇詹文良老师教过一句“不管什么情况,系念这句佛号”,好在队伍里法师和同学们的唱念佛号声和经行不停,所以只能做到机械地跟随唱念前行。

实在撑不住时,按照大安法师在入关时开示的去念佛堂后面磕头,浮肿的双腿跪下去都很困难,但一旦跪下去,磕起头非常舒服,磕完三个头腿也站不起来,只能手扶着桌面才慢慢摇晃撑起,磕头真是经行中对治昏沉得佛加持的妙方,有许多同学都在磕头,磕头后再经行果然好多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