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是否可以放佛经佛像?为什么说我们的气味有可能熏跑护

佛经佛像,问答
阳光师姐问答(34):卧室里是否可以放佛经佛像?为什么说我们的气味有可能熏跑护法神?

网友问:阳光师姐:你好!今拜技术进步之赐,传播佛法,学佛亦较为方便。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以手机为例:(一)将佛菩萨像设为手机屏幕保护或手机墙纸,待机画面等;(二)下载有佛经佛曲MP3,MP4在床上等处随意播放;(三)下载佛经,佛学类书籍的电子书阅读时可能贪图方便在睡床等处。请阳光师姐就以上情形谈谈看法。

阳光师姐回复我不太清楚你的下载情况,只能谈一些总的原则:
一般来说,凡是有佛经佛像的地方,和有诵经念佛人的地方,都可能有护法神在护卫。护法神一般来自天界的天龙八部,天界比我们地球人类的文明程度高很多,天界有28层天,一层比一层文明程度高,欲望是一层比一层低。最低的六层天叫欲界天,有极为淡薄的欲望,倒数第七层以上就没有什么欲望了。

我们人类在卧室里时常穿着不整,有时甚至是裸体半裸体,如果我们在卧室里放置佛经佛像等资料物品,护法神不得不在充满欲望的卧室里看护佛经佛像,他们会很不舒服,另外穿着不整时大声念佛对佛也很不恭敬,因此在卫生间和在卧室里穿着不整时应该默念佛号。特别是已婚夫妇更要注意这一点,不要在佛像和佛经前行房。住房紧张和住集体宿舍的同修可以本着这个原则尽量恭敬就可以了,护法神会理解我们的处境的。
至于手机问题,我不清楚你下载时手机是否有画面,如果有画面就是佛像类的物品,就有可能有护法神保护。
另外说一下气味问题:护法神很不喜欢肉和五辛的味道,如果我们身上这些味道太重,有可能把他们熏跑!点香管一点用,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下面说一下我的个人经历,我于16年前开始打坐,不久就吃净素了(连蛋奶也不沾),精进的打坐加上吃净素,我的身体很快就变得非常干净和非常敏感,不仅能感应别人身上的病气和不良情绪,还能闻到别人毛孔中发出的各种气味,一般说来毛孔粗的气味大,毛孔细的气味小,有极少数人的身体是尸体腐烂味道,和他们一接触就有要呕吐和窒息的感觉。练功打坐同时还吃肉的人气味最大,因为他们打坐,不良之气迅速地通过毛孔向外排放,有一次我开车去接两位打坐的朋友参加活动,当时是冰天雪地的三九严冬,我不得不将我旁边那个车窗打开,因为一位打坐吃肉的同修气味太大了。我因为有多年的切身体会,因此看到佛经等资料中描述护法神如何不喜欢我们身上的气味,以及他们如何被熏走了等等,我一看就立刻明白了。

最近这几年,我不想那么敏感了,因为身体的高度敏感已经严重地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于是我就通过大量减少打坐时间,增加收功等方法,大大减低了我的敏感度,现在已经闻不到那么多气味了,生活上除了坚持吃净素断五辛以外,已经基本上如正常人了。我只是一介凡夫,稍微打坐精进一些,就能闻到那么多的气味,更何况天界的天神护法呢!我把这些经历与各位分享,是希望各位同修要尽快断肉断五辛,不仅可以停止杀生造杀业,还可以给护法神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来护持我们念佛念经,使我们在危难中也容易得到佛菩萨和护法神的救助。

附录:(1)佛说《楞严经》中有关为什么不能吃五辛的原文节选:
  首楞严经云:是五辛,熟食发淫;生啖增恚十方天仙,嫌其臭秽,咸皆远离诸饿鬼等,舐其唇吻,常与鬼住,福德日销。大力魔王,现作佛身,来为说法;非毁禁戒,赞淫怒痴。命终为魔眷属,永堕无间地狱。是故求菩提者,当断世间五种辛菜也。梵语首楞严,华言健相分别。梵语菩提,华言道。)
附录:(2) 佛说食肉的十大罪障节选(蓝字为白话翻译):

 一、众生是己亲,谓一切轮回于诸道,互相生育而递为眷属,以此因缘,故所食之肉无非亲属(无始劫来六道轮回,所有众生都曾互为亲属,因此,所食之肉都是自己亲人的肉)
  二、见生惊怖,一切众生皆护身惜命,若遇食肉之人,则惊怖远离。 (众生都护身惜命,见到吃肉的心生恐怖,赶快逃离。)
  四、行人不应食,菩萨为求出离生死,当修慈悲之行而少欲知足,故不应食肉。( 修行人不应吃肉,吃肉使人产生欲望,修菩萨道为出离生死而要断除欲望,修慈悲心,因此不应当吃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