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历告诉你佛法可以治愈忧郁症

佛法,忧郁症
本人39岁,在北京一所大学教学。去年7月开始妻子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对上级领导的严厉管理作风也不适应,表现出在生活工作中恐惧不安:(1)每夜睡眠要我在身边握着手才能睡。常感到害怕。(2)半夜2、3点就醒,要我陪着不断说话宽解,其心态时恨别人,时恨自己,并在此时常不想活下去。(3)每到周一上班前或每天上班前害怕得发抖,哭着去上班。(4)有时把自己住钻到床下或桌下一个小角落里蜷着,说是害怕。
开始时我也没太在意,以为情绪波动,过过就好。可是过了半个月还是这样,而且逐渐严重。问了别人才知道这可能是忧郁症。我是一个佛教徒,就去问师父如何办。师父说:忧郁症的人就象挣扎在蜘蛛网中,靠自己的力量很难从中解脱出来的,可积累福报和祈祷佛菩萨帮助,才能从中解脱。于是,我让妻子和我一起参加念佛活动,平时放生、捐款建小学、捐助灾区,平时也吃一些普通的有助于安神睡眠的药。大概10月份的样子,妻子周日参加完念佛活动回来后,周一早上没有来找我,而是高高兴兴去上班了,一直到现在(2009年3月底)都很快乐。
当时妻子病时,我也到处求医问药,现在知道祈祷佛菩萨的效果好的不可思议。我请师父传一个简单的能有助于忧郁症治疗的方法,师父说大家可试着念念下面的词句,每天最好不少于108遍。如果感到有效果,再一鼓作气多念,念够十万遍会非常好。
“无缘悲藏观自在, 无垢智王微妙音, 尽摧魔军秘密主, 雪岭智严宗喀巴, 贤慧名称前祈祷。“
念前如果能发心为了一切由于患有忧郁症的人都能免除痛苦而念,不是但为了自己恢复,效果更好。
现在想起来妻子当时的情况,觉得忧郁症真是痛苦啊,所以把这个方法供养大家。这个念诵是藏传佛教中非常流行的,祁请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宗喀巴大师加持,用于遣除念诵者生活与修行的违缘。不用花一分钱,纯绿色环保,佛菩萨担保有效。有信心者可以试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