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际见真情

人,平时可以巧言伪装,但是在生死大限之际,他的感情和语言,往往是真实的。 记得1982年的夏天,家中来了很多亲属,斗室显得更为拥挤。大家的衣食住行全靠我安排,我下班后,忙的脚不粘地。偏
人,平时可以巧言伪装,但是在生死大限之际,他的感情和语言,往往是真实的。

记得1982年的夏天,家中来了很多亲属,斗室显得更为拥挤。大家的衣食住行全靠我安排,我下班后,忙的脚不粘地。偏偏我又患了重感冒,但是强撑着,无暇休息。这时病毒侵入了心脏,我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

突然我四肢发冷,心脏感到爆炸了,霎时不会呼吸、不会说话……,极度痛苦使我感到死神的来临。但是我十二个心不甘哪,我不能丢下翔翔。翔是弱智,虽然六岁了,还不会完整的说话,不会单独的走路……。我心里狂喊:翔翔!我用意志和死神较量。……终于被抢救了过来,我患了急性心肌炎病休一年。

事后婆婆告诉我,她吓哭了。她看到翔向西方不停的磕头,三顿饭都不吃。我听后暗暗纳罕,翔傻呵呵的为什么向西磕头?谁教他磕头?那年月,人们非常革命,我们不相信甚么,更没有进过庙,也没有磕过头。……一连串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此事使我明白了,我生命中,最在意的是翔。是翔的真诚求得了母亲的安康。
若干年后,翔似乎不经意地说:“你那次有病,是我救了你。”我无语。心有灵犀就行了。

2001年春节初十,我母亲往生了。我的心非常沉重。我和妹妹与翔谈话。我泪流满面质问翔:“当年妈有病,你救我。怎么姥姥去世你不管哪?”翔低沉地说:“当年你有病,我救你。姥姥的事,我春节前就知道。姥姥是往生,是好事啊!”

家中刚去世人口,一切显得那么苍白。翔,一个人们认为的弱智者(其实春节和元旦他似乎分不清),他竟然说死了人是好事!这番富有深邃哲理的话,使我,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1992年我带翔游黄山。翔是平脚掌走路不稳,爬山就更笨了。山间的路都是之字型的台阶,我带着翔在“之”的下边等同行人下来,我们站在两平方米的平面上,左边、后边是山涧,流水哗哗作响。右边是下山的台阶。我把随身的包放在脚下,左手扶着翔。突然我看到山上边打了起来,激战已经见血。我看到上边有个绿色的铁垃圾桶,霎时感到危险万分!可是我们已经无处可躲,翔的笨拙,我们只能靠命运了。此时没有语言,因为没有时间说话啊。我把右手放在翔的头上,心中起誓:砸死我吧,不要伤及我的孩子。大铁桶果然砸了下来,空气凝固了,我的眼睛死死盯住它。我没有丝毫的畏惧,只有为孩子献身的挚望。当它离我们还有一丈高时,突然奇迹发生了,大铁桶似乎被无形的手推了一把,改变了砸落的方向。它砸破了我包中的玻璃杯(包还在),轰然摔到山涧。哎呀!母子躲过了生死劫难,还是没有语言。我突然明白了,在生死面前,母亲往往是把生推给孩子的。

若干年后,翔看着远方,似乎那里有一个深邃的空间。他淡淡地说:“那次推大铁桶,是我。”我仍然无语,其实:我心有灵犀。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