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应该为已故亲人烧纸钱?应如何超度牠们?

超度,往生极乐
阳光师姐问答(42)是否应该为已故亲人烧纸钱?应如何超度牠们?

网友问:师姐,您好! 末学有一个疑问,就是我的母亲已经去世,她生前并不学佛,那时我也没有与佛结缘。 我不知道她现在去了哪里,我是否还应该为她烧纸钱?

网友问:师姐您好!我问的也是关于为已故亲人烧纸钱?应如何超度牠们?我现在在庙上给父母做了超度牌位和现在每天诵地藏经一部,我知道父母及亲人不是在地狱道就是鬼道呢!这算是超度吗?父母及亲人能受益吗(因为他们生前经常杀生)?

阳光师姐回复:
超度已故亲人是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如果有条件,可以在寺院里给父母立个牌位,这样每天大殿里念佛经咒时,已故亲人都会受益。同时很多寺院都有大型的超拔法会,专门超度已故亲人和法界其牠众生的,大型法会人多能量大,佛菩萨和天神护法的加持也多,因此如有机会,尽量多去。

此外自己在家里也可以超度已故亲人,例如在家里念佛经咒,然后回向给他们,若能以清净心念佛经咒,效果更好。同时还要不断地给已故亲人们讲述佛法基础,告诉他们极乐世界的情况以及三恶道和贪嗔痴的关系等等,此外还可以在家里举办小型的超度仪式,超度已故亲人和冤亲债主,超度的具体仪轨请看:

如何超度已故亲人请点击阅读:




至于上述第一个网友提到的给已故亲人烧纸钱的问题,我们阳间人死后多数是去鬼道,只有鬼道众生才能收到我们烧的纸钱,如果亲人在六道中的其它道,是无法收到我们烧的纸钱的。因此,我觉得你首先要找通灵人弄清楚你的母亲现在在哪里,如果你们当地没有特别好的通灵人,可以多找几个水平一般的通灵人看一看,如果他们说得都很一致,就可能是真的,看完之后千万不要用巫婆神汉的方法超度你的母亲,而是要用正规的佛法帮助你的母亲。

现在鬼道众生都在通过种种关系门路求超度,你母亲如果原来在鬼道,后来找到机会得到超度,进入人道、天道、甚至是极乐世界都是有可能的,因此要先搞清楚你母亲在哪里再说。

另外,你母亲如果还在鬼道,你要超度她,给她反复讲佛法的基础原理,讲贪嗔痴和三恶道的关系,给她烧一些纸钱是可以的,可是不能助长她的贪念,因为进入鬼道的因缘就是贪念和贪行,有了贪念,不但出不了鬼道,就是从鬼道被超度到天界的众生,有时由于子女给牠们烧纸钱,牠们一时对钱起了贪念,就立刻从天界掉回到鬼道中了(根据通灵人的描述)。

请参看以下文章:




更多如何超度亲人和远亲债主的文章视频请点击下文:



超度忏悔皈依回向栏目: (此栏目含几十篇有关超度的仪轨等文章和视频)

震撼人心的41集视频:程居士讲述往生极乐的技术并成功送几百人往生

12集视频:程居士最新西安讲演,揭示往生极乐的奥秘,已成功送走几百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