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应“家人吃荤我吃素”的问题?

吃素,杀生果报
阳光师姐(44)如何对应“家人吃荤我吃素”的问题?

网友问:师姐您好,如果家人都平日吃饭都会用肉炒菜,并且要求我吃一些,希望我身体好,可我自己是想要吃素的,我想请问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或者说只吃菜,不吃里面的肉,就不是吃素呀?谢谢师姐!阿弥陀佛

阳光师姐回复:
你说的那种情况叫“肉边菜”,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是可以吃的,六祖慧能在师傅传给他衣钵后遭人嫉妒追杀,他尊师命隐藏在深山中的猎人队里13年,给猎人们做饭,每天做肉食时他念咒超度动物,自己只吃肉边的蔬菜。这是个过渡性的权宜之计,因为你如果和家人正面对抗,就可能导致他们犯下谤佛谤法的重罪。你断肉后身体会越来越干净和敏感,时间久了就会觉得“肉边菜”很腥、很恶心,象是在吃与动物尸体一同煮过的菜。因此在这个过渡阶段要慢慢做家人的工作。

我本人和我周围吃素朋友人的经验,你可以参考。我吃素16年的经验是,能理解的人就告诉他实情,对不能理解的人就一律说身体对肉食或肉蛋奶有食物过敏反应。当今社会对什么食物过敏的都有(例如海鲜、豆类、花生、菜花、面粉等等),无奇不有,难道就不能对肉食过敏吗?而且要表演给家人看,(身体高度干净的人)一吃肉就立即身体生疹子、长口腔溃疡或拉肚子等等,一般2-3次,家人就会相信你的身体确实对肉食有过敏反应,他们不但不反感,而且还会主动严格地按照你的要求准备食品(做饭的器皿都不能沾肉食)。周围的同学朋友们也不会觉得你古怪,现代社会很多人都对某种食物有些过敏反应啊!说过敏反应并没有打妄语,因为上述种种对肉蛋奶的身体反应从医学上讲就是典型的食物过敏反应。至于如何劝说家人理解,使他们不担心你缺乏营养,请看本文下面几个回复。

身体干净到不能沾荤腥食物后,如何对应身体的反应和做饭的注意事项,请看:



网友问:阳光师姐,我想食素,可是老公不能食素,我又要做饭给他吃,我去烹饪肉食,和吃肉有什么区别呢!我要怎么做呢?太困惑了,怎样克服这种现实情况呢?请师姐多多指教!

阳光师姐回复:
我听说有类似的家庭是这样处理的,早上随便吃些早点,很容易不沾荤,晚上做一顿素餐,中午让先生到单位食堂吃三净肉。同时经常向他灌输吃肉的害处,并念佛回向给他,不久,他就可能吃素了,就是不吃素,日子也能过下去。


网友:不吃肉会越来越瘦的啊!

阳光师姐:
不会太瘦,关键是顿顿要吃豆制品,因为大豆的营养(蛋白质)要比所谓最有营养的牛肉高2-3倍。吃素后就是把肉换成豆制品了而已。阿弥陀佛!


网友家庭主妇不得不买肉食并煮之,在所谓的过渡阶段买肉煮肉食是否属过失或罪过? 我在不得不煮荤食的期间如何能减少罪业或过失?当然最好是做提圆满些变成没有罪过最好,自己业障已够重了,真不想增加一点点. 阿弥陀佛!

阳光师姐:
买肉烹饪肉食确实造杀业,但是我不赞成你采取任何对抗方式,因为若在家里打得天翻地覆会引起家人谤佛谤法,与佛断绝了缘分,这样你就造了断人法身慧命的重大业障(比吃肉、做肉菜严重多了)。那么如何处理呢? 以下是我个人的意见,仅供你参考:

1)念佛回向给先生效果最好,回向到一定成度,种下的佛种会发芽结果,再加以因果教育,先生是会改变的。
2)吃肉边菜是方便善巧,不把矛盾激化的过过渡方法。
3)中午让先生去单位吃三净肉(可以吃一些纯肉类的菜),早晚在家吃素餐。这个方案比较理想,但是要慢慢
做他的工作,让他能接受。如果中午吃了纯肉类,晚上不吃肉他心里也比较容易接受,认为中午的纯肉类已经使一天的营养够了,这样你家里至少就不沾肉食了。
4)去买一些豆制品做的假的鸡鸭鱼肉给他做,其味道和质地都可以以假乱真,其蛋白质含量(营养)也不比真肉差,烹饪方法与真肉相同。如果先生吃的时候充满赞叹,他只是犯了杀生的意业,比吃真肉造的业障轻多了,而且你还不用去烹饪肉食造杀业,动物灵也不会附体讨命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