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个好孩子

孩子是人根,多一个性情品德好的孩子,不但家庭会更幸福美满,社会国家也更有前途。现在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可谓是煞费苦心,但孩子的先天禀赋其实是更重要的。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孝顺明理,长
孩子是人根,多一个性情品德好的孩子,不但家庭会更幸福美满,社会国家也更有前途。现在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可谓是煞费苦心,但孩子的先天禀赋其实是更重要的。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孝顺明理,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但怎样能生一个先天就很优秀的孩子?

沈阳慈善安老院里98岁的老人王老告诉我们:如果夫妻想要个孩子,那么就要在受孕前,想好要生个什么样的孩子,比如生个如诸葛亮一般的孩子,那么,母亲就要在平时,尤其是怀孕的时候,自己的视听言动,都要小心,心念就系于此,看诸葛亮的文章书籍,思维也是尽量的念念在兹。而不说无益之语,不做无德之事。尤其是要尽孝,如果你今天跟婆婆生场气,明天给老公吵个嘴,等于在娘胎里就给孩子种下了这些种子。扎根于秉性中去,长大成人后,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你昨天做给别人的,孩子会日后加倍的还给你。孩子在母亲的肚子里,母亲的起心动念,喜怒哀乐,都是在给孩子撒播种子。娘肚里十月,日后是百年。孩子一生的性情胎儿时期都已经基本确定了。所以,当年王凤仪老善人,开办女义学,旨在教化女子,实为重立人根之根本也。

你做一分,孩子就会受益一分。性情品行自然会高一分。王老讲,她这么多年,指导了有20多个年轻人,认真履行此道,生出来的孩子,果然是自己希望得到的孩子,而且,言行举止跟普通的孩子真的是不一样的,无一例外。

如果您还没有孩子,那真的要恭喜你,你可以学习善人的为人之道,做一个伦常无缺的人,做好了自己,你就可以生个好孩子,大可以利国,小则利家。而你要生个什么样的孩子,全由自己决定。

如果您已经是孩子的父母了,那么也不晚,从现在就开始,把教育孩子的精力放到教育自己的身上,你是孩子的根,你好了,孩子就会好,身教第一。
(文:转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