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食可以美容

转载 大家对于施食,必定了知其种种殊胜利益,今天我特别讲这个施食美容的大秘诀,相信有缘同修必定会因此对于施食生起更加强烈的信心: 施食即是施色。关于这一点,无论是施食给有形的人道,

转载

大家对于施食,必定了知其种种殊胜利益,今天我特别讲这个施食美容的大秘诀,相信有缘同修必定会因此对于施食生起更加强烈的信心:

施食即是施色。关于这一点,无论是施食给有形的人道,还是施食饿鬼,道理完全相同。关于这一点,经中已经讲得很明白。今天要特别讲到的是,在施食饿鬼的法门当中包含着可以给施食者种下相貌端正之因的几个大秘密:

一、诵念《开咽喉真言》‘唵 步步底哩伽哆哩 怛哆耶哆耶’现身行十种福聚。

1、毒药不能中; 2、毒蛇不敢螫;


3、刀仗不能害; 4、王官不敢嗔;

5、众人皆爱敬; 6、天龙常随护;

6、衣食悉丰足; 8、颜貌端正;

9、永离毛竖畏; 10、不受三涂身。

二、诵念《甘露水真言》妙言七遍‘南无苏噜婆耶 怛他耶哆耶 怛侄他 唵 苏噜苏噜 钵罗苏噜 钵罗苏噜 莎婆诃’,彼善男子现身当得十六种功德。何者为十六?
1、寿命长远; 2、颜色姝美;

3、气力充盛; 4、心常欢乐;

5、辩才无滞; 6、恒无饥想;

7、口中香洁; 8、人皆敬仰;

9、天神待卫; 10、毗舍遮鬼现形供给;

11、身无疾患; 12、威德如王;

13、恶人恶鬼见皆生喜; 14、得千轮王福;

15、梦见诸菩萨罗汉; 16、所生之处世界震动。

三、大家对于上述两个咒子具有可令施者得到相貌端严的功用这一点,可能已经很清楚。还有一点,就是这个施食的时候,要持诵妙色身如来名号这一点,需要特别留意,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妙色身如来,在因地修行时,有个愿,就是凡听到他名号的众生,诸根不具的马上诸根具足,相貌不好的马上相貌端严,而且这个相貌有多好呢,是天上人间,最为第一。《瑜伽集要救阿難陀羅尼焰口軌儀經》云:諸佛子等。若聞妙色身如來名號。能令汝等不受醜陋。諸根具足相好圓滿殊勝端嚴。天上人間最為第一

讲得明白一点,那些饿鬼,身前是车祸死的,上吊死的,摔死的,种种死法,死掉之后,那个魂魄的身体和死的时候是一模一样,没头的,没腿的,没胳膊的,没脖子的,诸根种种不具,十分恐怖难看。但是你施食的时候,念这个妙色身如来名号,他们一听到,凡是缺乏的身体部分,马上具足;而且相貌也马上发生变化,变成什么样子呢?就是变成天上人间第一的相貌嘛!你想想,他们无量多的饿鬼都变成天上人间第一的相貌,是谁给他们的啊?是你借用妙色身如来的不可思议的加持力给他们的,对吧?既然是你布施给他们这个相貌,那么你的相貌将会怎样呢?是不是你的相貌在现生来世当中也要变成天上人间第一呢?我看是,因为有这个因,就有这个果,布施什么得什么嘛!对不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