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可以常养慈悲心

慧下律法师編著之佛心慧语一书中载云:“大地的儿女,却将餐桌变成一个祭坛,在刀叉匙筷间,咀嚼他们的贪婪、残忍和仇怨。” 这一段话发人深省,虽然短短数语,却发露出人性最原始的恶性。在此
慧下律法师編著之佛心慧语一书中载云:“大地的儿女,却将餐桌变成一个祭坛,在刀叉匙筷间,咀嚼他们的贪婪、残忍和仇怨。”

这一段话发人深省,虽然短短数语,却发露出人性最原始的恶性。在此普劝世人,念佛、放生行善。莫造杀业,莫生恶念。否则临终果报现前,一堕奈何幽冥之道,再难回首。

在佛的相好功德中有一条叫作“味中上味”。什么叫“味中上味”呢?就是不论什么食物到了佛口中都变成上品的美味了。在佛口里没有不好吃的东西,最粗劣的下品食,一人佛口也都成了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上等食物了,这就叫作“味中上味”。这是佛在三大阿增祗劫中修持得来的舌功德。

吃素的人以明悟真理的菩提慈悲、佛法正理而发显行依戒而修,渐渐的身口心三者达到一致性,他的口慈悲行能生口功德,就可以取得“味中上味”随佛法功德。

吃素是口的上善之行,所以其所得也是口的上善功德。信佛、修佛、受佛门之戒律而吃素。故其所得也是佛法功德。

荤腥食物之看是浊香、浑香、腐香、迷人之香,使人生迷恋之意而丧失正智、污染人之肉体。是故凡夫肉体死后无不臭秽、腐烂、变朽。

素食食品之香是清香、净香、败香。气味美而不使人迷,不生贪恋、不污染、少污染、不伤口功德而有助于修行。所以长久真修而吃素,肉体清净、身心清净,吃什么都是香美。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