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就可以改变命运

念佛,改变命运

念佛法门,是后世最有效的修行方法:「诚心念佛一句,能灭八十亿劫生死重罪。」,佛是绝对不会骗我们的,因为妄语(乱说不实在的话骗人)是佛门大戒,佛也是因为不妄语,才可以修成佛的。所以古人说:「佛言不信,何言可信?」佛不问自说,那是因为他知道,在后世这末法时期(佛在世时是正信佛的人常说,佛是来救世人的,我们说的如来佛祖,便是释迦牟尼佛。佛陀说我们都拥有象佛一模一样的纯善本性(佛性)智能,只不过因为被自己的孽识(贪、嗔、痴)所蒙蔽了,所以不能够象佛一样地看得清楚明白,看通了世间的一切成、住、坏、空的生灭现象,及人生的一切得、失、成、败,其中的原因,都是「因果」!都是所有众生(众多生命个体)的「善业」及「恶业」在相互运作,循环不断地「讨债」,「还债」!所以要不断的投胎转世,不断地交替,不断地受那八「苦」的折磨。若我们真的明白了,这原来是因果循环,善恶相报的道理,便会很容易的理解,假使能够离苦(先消孽,还债),便自然可以得乐了(孽消了,债还了,一切的烦恼、困扰也都突然解脱了!)这好比那千方百计地不断「害」了我们多年的「小人」,突然主动地向我们道歉说,以往是他错了,再也不「搅」我们了,那感觉,是不是突然「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因此,我们必须要用有效的方法去消孽,去还债!否则的话,劫数一到,那时便真的要「自作自受」,要用自己的身体去抵销孽债,象报纸上每天也有很多「业报成熟」的人在还债了!  世间上的人,如果找不到有效的方法,去消孽,去积福的话,那么他一生中所有的际遇,只好丝毫不变地,照着自己宿命既定的生命轨迹(命运),去接受不可预知的遭遇。有时幸运,有时悲惨,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却又无可奈何。总会经历到疾病、挫折,甚至意外、破败、屈辱等痛苦,来抵偿所欠的债。绝大多数的人,因为不了解三世因果(过去世、现在世、未来世)相报的道理,所以很难接受,自己明明没有害人,却平日无端端受苦受害,遭到不幸,自然怨愤难平,怨社会不公,怨制度累人,怨政府昏庸,怨命运坎坷,怨天地,骂神灵,愤激怀恨,渴求报复,所以到了下一世,因为又是相互追讨不完,愈追愈烈,看看那些恐怖袭击,不论是为种族,抑或是为宗教理由,他们的手段,是何等凶残,何等冷血!不惜以自杀式袭击来报复,但求同归于尽,那怨毒狠戾,是何等的深,便可见一斑了。
  那么,除了以身受报外,还可以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去了孽,去积福呢?最快见效的方法,就是「持名念佛」。方法很简单,只要每日都念「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便可以了。请不要以为这是老生常谈,或是公公婆婆的玩意,这全是误解了,大家可知道,连文殊、普贤、观音等无数大菩萨,在佛经上也极力赞叹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议,是在此末法时期,唯一可以令上智以至下愚的人,人人都可以实行,都可以得渡的功夫,正是「深者其得深,浅者得其浅」,可惜的是,这「念佛」法门古德称为「易行难信」之法,世人若嫌它浅而不切实尝试,便白白放失了这宝贵的方法,使这一生空过了,直至劫数到来,便后悔莫及了。
  我们先以念佛来结佛缘,来消孽,每个诚心念佛的人,都能减轻了生活上的阻障和不幸,那是因为诚心念佛的功德,可以消孽债。可是,我们若是有苦难的时候才念佛,太平无事时,却又随便的放纵自己的妄念,不断的去贪、去嗔、去痴,再去造新的孽债,那么,新的苦难又排着队地出现,今生还不完,又要下一世再来投胎转世,以另一个身体,以另一个身份,出生于另一个社群(未必是人类),来偿还未完未了的债,互相追讨,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所以,我们不要只在有难时才求佛菩萨,否则他们岂不是变成了我们的「保镖」?而且,可惜的是,佛善萨也是不能代我们改变因果的!他们也都是自己还清了债,才再不用来投生受报的。这便是所谓的「超生了死,永脱轮回」了。所以,用念佛的功德,去抵销孽债,那是治标的方法,必须要进而以念佛的功德,来了脱生死,那才是释迦牟尼佛苦口婆心,将这念佛的法门,不问自说的真意!所以,念了佛后,债轻了,便更要进而了解,如何才可以彻底的「离苦」(先消孽,还债)而「得乐」(孽消了,债还了)。因为如果债还了,福积了,运气自然也会改好起来的,生活自然也会顺适多了,但是,纵使是做了皇帝,也还是脱不了要受那八种苦的啊!所以,佛说最真正、最彻底的离苦得乐,便是要「超生了死,永脱轮回」!佛经上说:「佛以一大事因缘」,才出生于此五浊恶世。这一大事因缘,便是教我们如何能够悟佛知见,了脱生死!此生报尽之后,不用再来投胎转世!
  世尊成道后的一生,说法渡众四十九年,直至涅槃(圆寂)前一刻,还孜孜不倦地在叮咛弟子们要努力修行,于自己离开了之后,要以戒为师,这些临别的嘱咐,后来被弟子们结集成一本《佛遗教经》,而其它所有于四十九年中所说的教导开示,则结集成数以千计的经典,全部都是应弟子或各大菩萨的发问和启请,佛才应机说法的,惟独只有一部「阿弥陀经」,一整部全都是佛不问自说的,(除此外,只有《楞严经》中分述「五十阴魔」那一段,也是他自说的)。他在经中说出了法时期,到了现在,邪说横行,是末法时期),众生孽重迷深(累积的欠债太多,而物质生活又多诱,人欲横流,贪婪迷失),绝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大智能及安定的心境,象古代修道人那样,凭自力,尽一生,参透色空,悟证本来佛性。那太玄奥了,况且现在的客观条件,也很难配合去修那些精奥繁难的法门。好比参禅吧,又有那个可以谢绝世缘,闭关十年八年?修止观吧,每天繁重的工作压力,家庭的琐事,累也累得半死了,如何止念,如何观心?修密法吧,要设密坛,最好有一洁净房间,坛中摆设种类繁多的供品,修时要身口意三密加持,手结法印(身),同时念诵密咒(口),心中依照规定的步骤去观想(意)等,以上的法门,在有明师指点下,历代也有很多人是可以藉此修成的。可是,现在的都市人,大多都是心绪不宁,居住环境亦难有绝对私人的空间,而每天可腾出来修练的时间,也少得可怜,试问有多少人,可以凭这等繁难的方法,以「自力」了脱生死?所以必须借助佛力,才容易有效!故此,佛在《大集经》中说:「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我也是希望能使多些人知道念佛的好处,才不避浅陋,写下了这篇自己的经验。念佛的殊胜,是因为它很适合现在这末法时期,以人来说,因为它容易做,三根普慑;以方便来说,它不须专门的场地,在任何地方也可以念,不拘乘车、坐船、散步、行住坐卧也可以念;以时间来说,念多少也可以,十句百句,随时可停,一分钟也可以,何时何地任何人只要肯诚心念,皆可感召到佛力的加持护佑,因为《十往生经》云:「若有众生念阿弥陀佛愿往生者。彼佛即遣二十五菩萨,拥护行者,若行若住若生若卧,若昼若夜,一切时一切处,不令恶鬼恶神得其便也」。意思是说只要肯诚心念佛,自然会有二十五位菩萨前来护佑,不受任何灾难邪灵所害。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