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只要有任何不如意,请赶紧来施食!

海涛法师,施食
生活中只要有任何不如意,请赶紧来施食


朋友们,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以下各种事情烦恼、忧愁

1、穷——手上没什么钱,看别人住洋房、开跑车,自己一个钱掰两份花

2、夫妻不和,总是吵架

3、子女不听话——别人的孩子怎么那么听话,那么有出息

4、工作不顺心,好的机遇总轮不到自己,同事个个提拔、加薪,自己还是老样子(愁呀)

5、婆媳关系不好(不管怎么样在一起住总是不愉快)

6、身体不健康(家里大病、小病没有停过)

7、做生意、做投资总是亏损(别人做得很好,轮到自己就不好了)

8、嫌自己不够好看(想容貌庄严,整天把钱花在整形、美容上)

9、很多学佛的人修来修去没有太多感应(自己慈悲心不够,业障重)

等等苦恼,不一一列举了


你还在为这些发愁吗,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个简单的方法,每天只需要做一分钟,以上您的这些情况都会改变,信吗,来试试吧——这个方法很简单,就是给饿鬼施食

看看好处再说

希望大家能够每天施食, 常常记得施食。

要是能够常常施食, 心理问题这一生都不会有, 像悲伤, 爱哭, 痛苦, 想自杀, 忧愁, 恐惧, 绝望, 都不会有。

你工作不顺, 做事不顺, 你马上要施食饿鬼
对做事顺利来讲, 果报非常迅速, 因为众鬼都来帮你, 千百亿众生都来帮你。

你做其他的善行, 果报成熟有时限还要机缘. 你施食饿鬼, 它们可以随时护着你.大家不要小看鬼道众生, 佛有六通, 鬼就有五通, 它们也是了不起的众生。

给家里小孩施食, 他长寿, 个子高, 气色极好, 并且给他积累无量的福寿。

并且它们真的很苦, 千百亿年水也喝不到一滴, 米也吃不到一粒. 你一杯水施食一次, 可以让千百亿这样痛苦的饿鬼都吃饱, 变得健康好看, 脱离饿鬼道, 升到天道。

佛陀从来讲的都是自利利他, 意思就是: 在利益你自己的时候, 也利益了他人; 在利益他人的时候, 也利益了自己。

大家真的不必担心鬼来缠你害你, 假如你本身就被鬼缠, 施食是很好的方法. 所以佛说施食可以治一切鬼神病。

海涛法师讲怎样施食的视频, 非常好看:
 

要了解的更详细,请看海涛法师开示《施食的功德》视频
地址:
 

海涛师父讲的内容,我理的提要:
0. 施食简单易行, 有7粒米加满水念咒撒在不高于两尺的干净石头上或者向天空洒出就可以了.
1. 施食后的饿鬼, 全部成为天人善神, 永远护持你, 别人想害你, 都不行, 所以你做什么都心想事成, 顺风顺水.
2. 生了孩子, 为它施食, 孩子就长得高大健康长寿, 不用担心个子长不高.
3. 家里如果有生大病重病的人, 用牛奶粥施食14天, 必愈.
3. 施食一百天就会长美貌. "若欲现身色力美感见者欢喜者。当施饿鬼满足百日。必得如意。"
4. 施饿鬼的器具要干净.
5. 做生意施食, 生意就非常兴隆, 财源广进, 来买你东西的人越来越多.
6. 常常施食的人, 绝对不会遇到鬼, 鬼绝对不去你家, 鬼也绝对不会干扰你. 你施食,一切非人包括会害人的鬼都敬畏你,看到你很尊敬你, 不敢现出来给你看。
7. 要在阴凉树下施食. 不能在大房子, 桃树, 石榴树和柳树下施食.
8. 施佛的功德是五百劫人天果报, 施饿鬼的功德, 立刻得到菩提种子, 得到无量的福寿.
海涛法师详细解说:施食的功德

你若每天这样做, 你叫做发菩提心的大丈夫. 你要是连续做七天, 一切罪障皆消灭. 你若家里有人生病, 做两个七天, 十四天, 再重的病都有办法消除. 为什么? 因为你的施食, 布施水, 它得到食物, 得到水, 你看它变得多快乐, 多健康. 这种的大施食, 大福报, 所以佛陀才会讲: 你用食物来供佛, 供阿罗汉的功德, 能够得到五百劫的人天福报, 但是你用七粒米, 一粒面包, 一条面条, 把它持咒施食的功德, 超过你供养佛, 阿罗汉。为什么? 鬼道众生极苦.

佛陀说: 你本来今天准备这个食物要供佛, 结果一只肚子饿的野狗跑来, 一念的慈悲心, 先给那只狗吃, 佛陀讲, 你给狗吃的功德, 超过供养佛陀的功德. 为什么? 慈悲心. 所以我们这节课要来讲慈悲布施饿鬼道, 慈悲的施食.

布施饿鬼能得到什么利益呢? 佛讲的是自利利他. 你利他帮助众生, 其实在帮助自己. 讲到这里, 有人告诉我, 师父, 布施鬼道, 鬼是不是会常常来找我. 各位, 你不要这样想, 乃至我有时候给出家师父说, 出家师父, 你虽然在这里, 你也要布施. 他说:不可以, 若要布施每天都要施食, 要是有一天没有施食, 干脆都不要施食. 各位, 这个观念不对. 一天算一天. 两天是两天. 有一餐吃, 总比没有得吃的好, 我们不可以找借口. 所以只要水, 只要几粒饭粒, 只要一碗稀饭, 乃至一碗牛奶, 豆浆, 你都可以做大施食, 就能够和众生结缘, 你说你多快乐.

所以我们先来看第一张讲义: 施饿鬼种种的利益事情.
第一, 诸鬼生善所事, 譬如等一下我们要做蒙山施食, 蒙山施事如果做完,鬼不是马上回去做鬼, 鬼这餐吃饱以后, 得到佛力加持, 马上生天. 所以我们今天的蒙山施食, 变成鬼道的大欢喜日, 千百万鬼在今天, 因为我们的功德力都生天, 所以各位看救拔焰口经上说: "受此食已, 悉皆饱满".我们给它施食以后, 这些鬼道千百年的饥饿都停了, 都饱了. "是诸饿鬼等, 悉舍鬼身", 我们今天普召请来的一切鬼道众生, 乃至打开地狱来的鬼道众生, 都舍除鬼道身, 舍除痛苦身, 生于天上. 你说快乐不快乐. 施食的人, 诸天善神永远拥护你. 其实这些诸天善神, 也是过去做过鬼道,因为受人施食才生天的, 他们现在就想: 施食的人实在是大菩萨, 所以永远护持你, 这叫做满足布施波罗蜜.


所以各位, 如果你眼睛有神通看得到, 你不知道多高兴. 简单一个蒙山施食, 千百万亿鬼吃饱饱, 而且通通生天, 乃至从今天以后有施食的人, 诸天护法神都护持你, 那种的信心永远就不退.


有人说: 师父啊, 没菩萨没佛没阿罗汉怎么办呢? 只要有佛象就可以, 你要吃饭之前先合掌: 供养佛, 供养法, 供养僧. 每天这样供养, 有五百劫人天果报. 但你布施饿鬼, 这个人马上得到菩提, 就是菩提种子, 你能得到的福寿不可限量.

大乘佛教要每天施食, 密宗每天都在火供, 火施,每天都在做.

第二, 行仪次第. 《施诸饿鬼经》说: 夫欲施诸饿鬼饮食者, 先须发广大的慈悲心, 普请饿鬼.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