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才真正懂得生活

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你应该学会放弃。 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力,不得不放走机遇,甚至不得不抛下爱情。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只有放弃才会有另一种获得。 要想采一束清新

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你应该学会放弃。
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力,不得不放走机遇,甚至不得不抛下爱情。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因为只有放弃才会有另一种获得。
要想采一束清新的山花,就得放弃城市的舒适;
要想做一名登山健儿,就得放弃娇嫩白净的肤色;
要想穿越沙漠,就得放弃咖啡和可乐;
要想有永远的掌声,就得放弃眼前的虚荣。
梅、菊放弃安逸和舒适,才能得到笑傲霜雪的艳丽;
大地放弃绚丽斑斓的黄昏,才会迎来旭日东升的曙光;
春天放弃芳香四溢的花朵,才能走进累累硕果的金秋;
船舶放弃安全的港湾,才能在深海中收获满船鱼虾。
今天的放弃,是为了明天的得到。干大事业者不会计较一时的得失,他们都知道放弃,如何放弃,放弃些什么。
学会放弃吧朋友,放弃失恋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恨;放弃心中所有难言的负荷;放弃费精力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解释;放弃对权力角逐;放弃对金钱的贪欲;放弃对虚名的争夺......凡是次要的、枝节的、多 余的 该放弃的都应放弃。
放弃,是一种境界,是自然界发展的一种必由之路。
同样道理,漫漫人生路,只有学会放弃,才能轻装前进,才能不断有所收获。
一个人倘若将一生的所得都背负在身,那么纵使他有一副钢筋铁骨,也会被压倒在地。
昨天的辉煌不能代表今天,更不能代表明天,过去的成就只能让它过去,只能毫不痛惜地放弃。
什么时候学会放弃,什么时候便学会了成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