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惑,惑于私

布施若不是真正心存喜舍,非但没有功德,反增烦恼。 有时我们常怪别人不听自己的话,其实自己何尝听自己的话,最不听自己话的人,就是自己。 心念有强大的力量,所以才有必要把心念拿来念佛,把
布施若不是真正心存喜舍,非但没有功德,反增烦恼。

有时我们常怪别人不听自己的话,其实自己何尝听自己的话,最不听自己话的人,就是自己。

心念有强大的力量,所以才有必要把心念拿来念佛,把我们的心念安置在最高能量,最欢喜、清净、慈悲的状态。

勇气不可失,信心不可无,世间没有‘不能’与‘无能’的事,只怕──不肯。

要培养一份清净无染的爱,在感情上不要有得失心,不要想得到回报,就不会有烦恼。

父母过分爱子女,会反射成为子女的烦恼,对子女要放心,他们才能安定成长。

人生能平安顺心并非是没有横逆,而是因为你有能力转化它。

我们不要对目前的遭遇,存有任何埋怨的心理,应该以平静了业的心情来承受,并且要以更虔诚的心来忏悔行善,以弥补自己所造的业。

‘随’不是跟随,是顺其自然,不怨怼、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随’不是随便,是把握机缘,不悲观、不刻板、不慌乱、不忘形。

要想能够说出正面的话、良善的话、有意义的话,首要之务就要从净化自己的心灵开始,有净化的心灵,就会有净化的意念,有净化的意念才能说出良善美好的言语。

一个人能改善自己的缺点,强化自己的优点,这是个人成功的要务;一个老板如果能包容员工的缺失,甚至欣赏员工的优点,这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求全之心,可用之责己,但不可用以交友;满足之心,可用之处境,但不可用以求知。

真正的慈悲,来自看见他人的苦痛。你有一种责任感,希望能够给予他人一点帮助。

佛法本来如是,并无所谓深不深、难不难的,如果说是深是难,那是难在众生自己,深在众生自己。

命运中没有偶然,一个人遇到顺境、逆境,完全是由自己创造出来的。

嗔是失佛法的根本、坠恶道之因缘、法乐之冤家、善心之大贼,种种恶口之脏腑。

智者事事反求诸己,愚者处处外求于人。

人之惑,惑于私,私除则明;人之病,病于惰,惰去则勇。

每个人都希望身处在高超、美好、清净的地方去。但这种地方不是容易找到的。因为,我们的心不改变的话,环境是改变不了的。

义工,为贪婪自私的行为,留下了身教;义工,为争名逐利的人群,散播了开示;义工,为冷漠机械的社会,增添了光热;义工,为人情纸薄的潮流,注入了情义。

慈悲是温柔美好的世界,尊重是祥和欢喜的妙方,感恩是幸福安乐的泉源,赞叹是利人化他的法宝

当我们被别人误解而产生不平时,先试试放弃戴在心灵的面具吧!

敬一个人,要散播他的善行;肯定一个人,要延续他的愿心。

‘心无所住’,看到了只是看到,听到了只是听到,从不产生好恶。没有妄念,就没有烦恼心。

生活的艰苦,可以从淡泊中度过;人事的不安,可从勤劳与谦让中改善。

眼睛要生在心里,观察自己;嘴巴要长在心上,评论自己。

生命中或许有‘失望’,但一定不能‘绝望’,总要满怀‘期望’,而且永不放弃‘希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