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老法师在梦中开示‘有求必应’与‘不舍一人’

净空法师,开示
那是2008年4月25日的那一天……
时隔2009年的4月16日,近一年的时间,回首往事,忘却了许多,新鲜了许多,觉悟了许多,感叹了许多。
过去的文章过去的体会,现在的文章现在的感悟。庆幸没有掉下去,惭愧没有站起来,好在时隔一年之后,我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心因为定而定住了,路因为正而不后退,人生,似乎总是有“这”许多波折,有“这”许多回忆。

净老为我讲述……

昨日4月24日,有可能是在网络上发了一贴,接了华山师兄放生的一个贴子,说自己念佛得力,邪淫能伏住了,话说的太大了,没想到凌晨一点多出事了,接着到五点多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些事。想了想觉得还是写出来供养大家,忏悔自己。

昨晚未睡之前怎样念佛都感到不舒服,最后念佛睡着之后,竟然梦中发生邪淫之事。起来之后看表一点三十分过一点,忏悔不已,发愿这一生一定要断除邪淫。然后打坐念佛一个小时,接着又躺在床上念佛。随后又睡着,做了一个梦。这个梦最开头又是一串邪淫的梦,梦里在我被引诱的快要犯时,猛然想起自己佛前发愿,要断除邪淫,加上梦中虽然有人不断以各种方法引导我犯邪淫,但也有人时刻从旁提示我不要犯邪淫。最后关头,我想起了自己的忏悔与发愿,控制住了自己,然后梦境一变,梦里出现了一直劝导我念佛,指导我修行,却一直未有缘真正见到的净空法师

起初我与净空老法师一同步行,在一条结冰的河面上行走,结果河面边缘处有一片杂草丛生,不太干净的地方,那片地方上写着“论坛”两个很大的字,有一个论坛上写着这样的一句话“论坛开张,积聚人气,高人在此讲述十个佛门公案,所有问题有问必答,没有我们论坛答不出来的。”只见净老摇头叹息,简短的说了几个字,然后带着我转身直上十几米高的岸,上了岸后,我随老法师继续前行。很有幸,也很高兴,在梦中我数次供养老法师饭食,也谈了许多话,但也非常可惜,所谈的内容记得不到十分之三,大都都记得不清楚,但是最紧要的还是记得。

随后老法师为我讲述了一个故事故事里我能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到真实的画面,只是醒来后记得不太清楚了。里面的人起先是谁我不知道,但最后梦快结束时,那个人好像说他叫做狄仁杰。故事讲述的是这个人正在办一个案子,与自身关联很大,与百姓关联更大,牵扯到很多的金钱。但是金钱却被人不知用什么方法弄走,这个人就一直在追查这个事,想要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偶尔一天,得钱的人不小心被发现了。

我以为自己只是梦里的过客,没想到这个官员竟然问起了我,向我问道:“这些钱能不能追的回来。”我当时竟然也回答了他,告诉他“这个钱一定能得到。”果然,话一落,就见前面的在逃跑的马车似是没有套好,猛然翻车,天空散落下满地的金钱。老百姓纷纷抢钱,但是人却跑了。这官员又问我:“这些人能不能抓的住。”我竟然又回答他“这个人一定能抓到,你没有私心,只为百姓,一定能心想事成。佛氏门中,有求必应。”果然,随后画面一闪,那些人被连根拔起,得到惩罚。而老百姓的钱也刚刚好全部到手,一分不差。

说过这样的话后,我想到了自己,本以为自己邪淫已经被佛号伏住,却没想到功夫不足,竟然如此脆弱,结果悲切忏悔,想到这位官员为了百姓并没有求就已经得到应,能心想事成。而我学了佛,虽也发愿为一切众生不为自己,只是恶习难除,没有得应,心中不禁悲苦不已。此时又犯了邪淫,心中不安,感觉自己如此污秽不堪,不知道还能不回头,还能不能忏悔。结果这时,净空老法师出现,告诉我“佛氏门中,有求必应。佛氏门中,不舍一人。”

好一个“佛氏门中,有求必应。佛氏门中,不舍一人。”醒来后想了一些,对于这个求和应的问题,老法师曾与梦中为我开示了好几次,我也自认为自己放生后放下很多,结果这一次又特意讲了一次。我也本以为几个月来邪淫不犯,就已经戒淫得力,没想到疏漏无处不在,这个淫也只是初浅的念佛得力,和放生得力初浅的压制住了而已,遇到缘必然会爆发。

正是佛氏门中,不舍一人,只要自己真心忏悔,佛菩萨慈悲至极,怎能放弃我们,怎忍放弃我们。不怕你回头,就怕不回头。

佛氏门中,有求必应。这个问题,老法师在梦里开示有三次以上了。第一次是告诉我老实念佛,什么都会不求自得。第二次告诉我,时时为自己难应,为众生才是真正的应。这一次告诉我,是自己的终究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得到了也失去。有求有应,还是要从众生做起,而不是从自己身上入手。正是我为众生,众生为我,有求有应,再合理不过了。

上几次梦里,净老曾特意连着几天告诉我这个命运如何改变,这个世间出世间所求如何去求。答案只有一个,就是老实念佛。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不要念念为自己,而是念念为众生。命运确实很难改变,不是没有方法,是我们大家不肯去做。做了也做的不老实,老实了不得力也是发心不够,精进不够。若要改命,确实需要几个要点。一是正确的方法,二是大力放生,三是老实念佛,或是一门深入。否则力量发不出来,就是发出来了也会力度不够,缓慢起伏,难得效果。

我学佛都是自己一路摸索,身旁没有名师,以前初学佛是一年之内换了十几个法门,施食,财供,火供,观-音-法-门,地藏法门……什么都学。什么功德大学什么,什么法门讲的好就学那个,今天这个人推荐这个,我看了后贪里面所讲的好处,就要去学。结果学来学去,耽搁了一年多,一个都没学成,反而招惹了一身麻烦,弄的着魔。最后老实念佛一天,结果一句阿弥陀佛帮我走了出来,人并不是很容易就老实,只有当你荒废光阴,遇到磨难,苦到极处,机缘成熟,自己回头了,你才会真心去做。否则别人说一千个好,道一万个好,古大德说破了嘴,为你介绍最好的东西,你都怀疑,你都嘲讽。你认为自己有能耐,什么都能学的成,聪明人很多,你有多聪明,你的聪明是不是智慧,上根人进去了绝对能快速钻出来,找到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下根人能听大德的话,说让念佛就念佛,说让老实就老实。你说你上有多上,说你下你可能不高兴,要是下根到好了,说了你老实肯做,就怕你不上不下,上不上,下不下,就这种人在中间徘徊最难度。

今天听这个,明天听那个,心里没有一点定,偶尔有一点定,换个法门,前功尽弃,一事无成。学佛为什么学不成,我们需要反思,别浪费时间了。就算不能念佛,大家也要一门深入,长时熏修。功夫得力了,有能力了,你想干什么都不会有人阻拦你。这个苦很多师兄都受过,很多师兄回头了,很多师兄还在找路。很多师兄正在向里面钻,别钻了,钻进去能不能出来还是个问题,钻进去就算出来了也耗费你几年到十几年的功夫。机缘不足,钻进去绝对出不来。出不来了你怎么办,随业逐流啊,流到那里是那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