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礼旭:感恩是和谐相处之本

弟子规,感恩
在学校,有位叔叔每天来帮他们换饮用水,水瓶相当重。有一天,一位学生对老师说:“老师,帮我们每天换水的叔叔很辛苦。”学生提议:“老师,我们明天是不是应该谢谢这位叔叔?”老师听了很欢喜就说:“好!我们明天来谢谢这位叔叔。”第二天,当这位叔叔走进来时,面无表情,每天都是例行公事。学生一看他走进来,就集体对他说:“叔叔好!”换水的叔叔愣了一下,只是点点头。以后这位叔叔再换水的时候,所有的小朋友都说:“谢谢叔叔!您辛苦了。”这位叔叔立刻露出会意的微笑。从此以后,换水的叔叔只要到了这班同学的教室,马上就露出满意的笑容。所以当我们敬人,人就会尊敬我们;当我们处处感谢他人,人与人就会相处得非常和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