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七纪实:在家修行一个月的心灵收获

山西小院打七纪实,在家修行


2010728  礼佛3万大头,诵经170

自回家修行以来,今天是内心感觉收获最大的,所以决定从今天开始记修行日记。(呵,感到好处了……

弟子是个毅力不强的人,很多事情都是虎头蛇尾,一开始热情高涨,口号喊得高,但慢慢就会泄气;泄气一段时间,又重新打气;然后再泄气,再打气……周而复始。这一习气,在弟子这一个月的修行中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弟子从26日开始意识到在修行中延续习气的危害,决定再也不姑息,听老师的话,从自己最重的习气开始改起!不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从26日开始每日定课: 63经,1小时佛号。直至这一习气有所改善,能将定课作为睡觉一样来完成时,再增加功课。

即使弟子是如此不争气,但佛菩萨慈悲,令自己在今日有以下收获,更增加了弟子精进修行的信心:

1)对佛菩萨度人的善巧方便有所感悟

下午拜忏时没播录音,而是自己一边看忏悔文,一边念一边拜,感觉很好,连拜6忏不是很累。

拜到最后一个忏时,想起自己在打七第五天所获得那短暂几个小时的清净心,突然感悟到那正是佛菩萨针对我的根性在度我呢!回顾这次打七,每位师兄都有自己各自不同的主要问题亟待解决,有些是病重,有些是生活不顺,而弟子虽然身体也很不好,生活也不怎么好,虽然也希望能像师兄打七日记中写的那样得到很多改变,但弟子去打七最重要的原因,是缘于对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