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居士该如何对待配偶的夫妻生活要求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对于配偶性欲如何,我们首先要从自己身上看。因为修行向来是针对自己的,“修理”的向来不是别人。

 

  《楞严经》对于欲念,有过描述:

 

  诸世间人不求常住。未能舍诸妻妾恩爱。于邪淫中心不流逸澄莹生明。命终之后邻于日月。如是一类名四天王天。

 

  如果不能舍弃夫妻恩爱,但是却可以不犯邪淫,那么命终可以生四天王天。

 

  于己妻房淫爱微薄。于净居时不得全味。命终之后超日月明居人间顶。如是一类名忉利天

 

  如果欲念已经微薄,但是自处的时候仍然会有欲念,不能完全舍弃。命终可以生到忉利天。

 

  逢欲暂交去无思忆。于人间世动少静多。命终之后于虚空中朗然安住。日月光明上照不及。是诸人等自有光明。如是一类名须焰摩天。

 

  如果有了欲念暂行房事,过后没有思念。于人世间事,少动多静。命终的时候可以安住虚空。超于日月。身有光明。生须焰摩天。

 

  一切时静。有应触来未能违戾。命终之后上升精微。不接下界诸人天境。乃至劫坏三灾不及。如是一类名兜率陀天。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