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净土,莫非只在理想之中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学佛之前,不知有净土,以为一直沉浸在物质与精神的快乐中,就是生活在最快乐的境界。皈依后,方知有净土,从此地,十方上下无数佛土,晃乎近在只尺,一时又极为虚幻。以得乐心求生净土,因无离苦想,徒做书虫与盲者,了无认知。 
  
  因有“生则决定生,去则实不去”,故某人狂喜,又有人随之窃喜。不久,仍然不知所云,妄想被妄想遮覆,相融。
  
  又见众人寻访名刹,远行朝拜,或希望以真心感动圣者,或希望以苦痛御掉宿业,以求净心换妄心,尘劳中能有些取证。风尘仆仆满载而归,较胜者戒定真香可以绕梁三日,较弱者未出、才出殿门,即兴谤或逆法义之事。纵然久闻大名之道场,也不乏如此现象。
  
  有些人,极尽能事揭露非法之事非法之人,虽然这样的人,也自称信佛自认为做的是挽救佛教的大事。也有人,以身份权能为所欲为,或自知或不知前向佛后倚魔,日行善夜行恶。前者象增味剂,使人未及已能知臭;后者象腐尸水,所到之处草木俱烂。以往听别人述及此类人事总嫌逆耳,逐渐一日之内可听三不同事,才知末法就在你我之处。
  
  莫非,净土只在理想之中方可有一席之地,一旦可见可及必定消亡?真希望那些千里迢迢远行之人,满载而归时,带回来的不仅仅是一书包文字功德,不仅仅是吹吹即散的远道风尘。真希望那些踏上不归路之人,所立之地,戒定真香,恒久不灭。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