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父子轮回实录

晋商父子,晋商父子

晋商父子轮回实录

 

这是一段新近发生的故事,2008年六月,有一搞房地产的大哥有事想请教我,也是朋友介绍,很久没有见到我的这位好朋友了,心里想念,就借此机会飞到河南,一叙旧情,当天从重庆飞到郑州后,接待我的是朋友的同事,她工作太忙走不开,在酒店安顿下来,打通电话,约好晚上一起吃饭,那个邀请我来的大哥做东,每一次见新的客户,对于我都是一次新的挑战,我过去曾经说过,是凡在现实生活中地位和财富积累到了一定程度的人,资产超过十个亿,或者职位到副省长以上的,在名利的冲击下,都会头晕目眩,潜意识里自己就是最完美的,最至高无上的,甚至于自己的头脑可以和爱因斯坦媲美,哈哈哈哈哈哈,这其实是一种可笑的幻觉,在我来看,人类社会中的所有一切都是有定数的,都是虚幻的,都是不长久的,人类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要面对死亡的黑暗,只是时间的早于迟,那么,如果人的一生最终的结果都是死亡的黑洞,吞噬者生命所有的一切,那么建立在走向死亡这个前提条件下,人类所有的理想,所有的希望,所有的愿望,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虚幻的,就好像在流沙上面建楼房,在烈日下辛苦一生,所拥有的只是过程当中的苦难,其结果却都是无可奈何的丧失,因为流沙的特性注定了楼房的结果,就是吞噬一切,而人类时空的物质运动规律,也是注定了所有在此环境中的物质生命要经历生老病死,成住坏灭空,这是无可避免的客观事实。释迦摩尼在难陀经上说:“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寂静涅槃”,凡是符合这三条原则的法就是真理,不论这个真理从谁的口里说出来。

就是说,只要是参透了宇宙生命真象,彻悟了生命奥义的觉悟者,不论他是那一个法门,不论他的装束与形象,文化与语言,所讲出来的佛法真象一定都是统一的,因为一切世间法,都是第一义宇宙的真理倒影,从倒影走向真理涅槃的过程称为“八万四千道”,就是不同的宗教与修炼形式,修炼中的人看待世间一切与常人是不同的,更能看到事物的本质,看到因果,相对比宇宙真实存在的庞杂的生命,浩瀚无量的天国,一粒灰尘中就蕴含着无穷尽的宇宙天体,无量无际的神佛众生,在修道者的智慧中,看宇宙众生的真相是尽收眼底的,因为绝尽的无我,就不受任何“有执”的障碍,与法一体,诸法无我,可是法即是你,对于苍穹与众生,没有你的存在,也确实没有“我”这个独立意识的存在或者体现,可是那个众生的源头,寂静涅槃的空性,却是原始从未改变的你,

不论修炼的境界有多高深,程度有多广大,可是体现在人类社会表面的我,就是一个憨憨胖胖的西北小伙,表情有点类似于弱智,要想让常人相信你,必须要在很短时间内征服他,否则让常人以貌取人的标准,来判断此人的道行,我就没有戏了,因为轻视,或者说是讨厌表面上的虚荣浮华,所以拒绝朋友们给我的包装,就是平淡随和的一个人,从来没有任何的架子,在表现形式上一无所有的条件下,要征服一个自认为是社会主流,精英人士的老板,就全要看你的真才实学了。

晚上七点,朋友开车来接我,到了附近一家装修豪华的酒店,小姐引我们到了最里面的一座包厢,呵呵,那叫个大,看来这个大哥是很好面子的人,吃饭也要展现一下他的实力,对于这样的人,其实是最好打交道的,虚荣心会让他在无意当中露出很多破绽,落座后,我和朋友开心的交谈,很久不见,有太多话要说,凉菜上桌了,朋友说再稍微等一下,老板马上来,我对他的迟到知道是必然的,不然就不配他的身份了,哈哈,过了一会,房门开了,一个个头不高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乍一看,就是一个马路边上摆摊修鞋的农民工,顶多顶多就是位拉三轮车的师傅,面色黝黑,憨厚的笑容中透露着精明的狡诈,“嗷,这位就是小谢呀,恩,看上去很有佛相吗!好,好,认识你很高兴,来,咱们坐近一点。”小姐递上菜单,这位吴总看也不看,:“老样子。最好的鱼翅,让你们的广东厨子亲自做,一定要他自己动手嗷,是不是他做的,我一吃就能吃出来”,朋友和他寒暄,我在一旁喝茶,静静的观察他,此人能量的运行属于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之象,木主才华,主官位,火主交际,活动力,主名气,土主积蓄,运用神通,打开他身后的信息场,找到他的生命旅程,开始一件事,一件事的追查,当时的情景,就好像在我的大脑里播放电影一样,可以随意的快进,定格,放大,详细的看到未来与过去,先找几件发生不久的事情说说吧,这样子他能想的起来,详细的看他十年之内发生的事情,看到了两次非常大的变动,等到我对图像的分析很有把握的时候,突然打断他们的谈话,:“吴总,你的财运是不是从七年前开始的?夏天”,吴总楞了一下,然后仔细回忆,手摸着脑袋,“七年前?是哪一年?2001年,恩,没错,是夏天,我正式开公司了,小谢你说的没有错,”

“吴总,你过去不是经商的人呀,你是做官出来的人,处级下海的,是吗?”这一下,老吴的脸色大变,从刚才的随意调侃,变得谨慎谦卑,“是是是,没有错,我就是从七年前由政府机关停薪留职下海经商的,当时我是国有大厂的厂长,正处级,没错,来,小谢,喝一杯。”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