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李公霨

高阳李公霨,前生是一个老儒,博通经史,屡试不中。偶然路过李家豪宅,非常羡慕。 一天,他得了小病,忽然觉得躯体变轻,径直走入李家,发现一群丫鬟拥着一个妇人,似乎要生小孩。他就爬到梁上
高阳李公霨,前生是一个老儒,博通经史,屡试不中。偶然路过李家豪宅,非常羡慕。

一天,他得了小病,忽然觉得躯体变轻,径直走入李家,发现一群丫鬟拥着一个妇人,似乎要生小孩。他就爬到梁上偷看。忽然被人推下,顿时昏厥过去。等到醒来,已经是个初生婴儿了。

当时,天上下着雪。接生婆问:“窗外是什么声音?”

他应声说:“是雪。”

大家觉得很怪异,想溺死他,他父亲不许,随后他就不敢再说话了。

七岁的时候,有位亲戚说:“这个小哑巴留着有什么用?”他这才开始说话。

李公霨从小就非常聪明,十六岁举乡荐,科考连连报捷,后官至宰辅。(《莼乡赘笔》、丁福保《六道轮回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