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义法师讲的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昌义法师讲的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解放前,有一个师父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逝了。那时候他三,四岁,由母亲带,过去的妇女干活不行,没力量,没办法就带着孩子去讨饭.后来住到一个农村,邻居是杀猪
昌义法师讲的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解放前,有一个师父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逝了。那时候他三,四岁,由母亲带,过去的妇女干活不行,没力量,没办法就带着孩子去讨饭.后来住到一个农村,邻居是杀猪的,这个孩子每天在那里看,他一看过了回去就学,看杀猪怎么个杀法,有一天,他就弄了一块泥巴,作了一个小猪,拿了一根小木棒当作刀,放在板凳上,去杀这个猪的头。他母亲一看,“哎呀,你这是跟谁学得,”他说:“我看邻居家每天这么干,就学。我长大了也去杀猪,”他母亲一听,这可不得了了!一个家庭里的儿女,成器不成器,上不上正道,与父母有直接关系。这是一个好母亲,见孩子干这种事情,马上就学会了,才三,四岁,心里想,假如我们这次要是与土匪作了邻居,看到土匪去抢人,他长大了也会学.这杀生害命不是一件好事.干脆搬家吧!搬到什么地方能使孩子学好呢?一想干脆搬到寺院附近去住吧,寺庙是修善的又有好师父,他见到师父修善肯定要学,学修善将来就有出息了。

样她就把孩子带到了一个寺庙旁住下了。这个寺庙里师父只有三两个,庙也不太大,每天早晚上殿,这个小孩习惯了也天天跟着学,每天也学打坐。后来就帮忙烧香,换供水,打扫殿堂,很是勤快,一干就是二,三年。这其间念经也学了不少东西,打坐也像回事。母亲见孩子从善很是高兴。有一天,这个小孩跟师父说:“师父我想跟您老人家出家,在这里当个小和尚来伺候您,您看行不行?”老和尚一听,很高兴,说“行,但你得跟你母亲说一下,你母亲如果同意了,我没意见,愿意收你。”小孩说“行,我和母亲说。”这小孩跟他母亲一提这个要求,就有得了,母亲哭着说“你父亲去逝又早,就你这一个孩子,你要是出家了,谁继承我们这家门,再说了,我这养老的事情怎么办,不能出,无论如何我是不同意。”他一听这完了,不愿意让出家。老和尚知道了这事说“这样吧,你母亲不愿意让你出家,你就当个居士修行也成”小孩说“不行,我一定要当个师父修行。”结果这小孩子跑到伙房里拿一把菜刀站到母亲面前说:“你要答应我在这里出家就不死,你要不答应,我就一刀把自己砍死。”他母亲一看心想:这孩子不过是吓唬我罢了,他才几岁,“那不行,你就是死了我也不答应你。”这个小孩真厉害,一刀就砍到自己头顶上去了,血冒得到处都是。母亲慌了,急忙去找师父:“师父您赶快救命,说那个吧,您把他救好了就让他出家给您做个小徒弟吧。”老师父很慈悲,上前把刀取下来,抓了把香灰往头上一按就不冒血了。就这样,小孩出家了。他的母亲就不能在这里住了,自己去讨饭去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