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自杀最有效的东西

(文:转载) 他是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过着优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阳台的花草,或看看杂志,妻子则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们惟一的女儿,在美国定居。 月前的一
(文:转载)

他是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过着优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阳台的花草,或看看杂志,妻子则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们惟一的女儿,在美国定居。

月前的一个晚上,朦胧间他感到床垫湿了,是老妻尿床。

他推推她,发觉她已没有反应。

「节哀顺变。」不少亲戚朋友说。

「谢谢关心,我会的。」

他极有礼貌地回答,没失方寸,一派学者风范。

暗地里,他部署一切。

花草赠给邻居,向人借的书籍邮寄送还,然后,走上律师楼立遗嘱。全部准备好了。

在月圆的晚上,银光薄薄的洒满一室,他亮起微黄的台灯,写下最后的说话。

面前,是一瓶药丸。

瓶子上,他看见老妻微笑。就在他打开瓶盖的时刻,电话响起。

他拿起电话筒,一把熟悉的声音传来:「爸爸,我在启德机场,我好想陪陪你。」

他猛然醒觉。

老教授向我说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缓缓道:
「最有效防止自杀的东西,不是学术修养,不是心理医生,不是丰厚财富,原来是一种简简单单的被爱感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