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见跳楼自杀的人,阴气很重,试着不再执着

昨天附近的商场有人自杀了,几个同事要去看,我也就一起去了,看见了痕迹,碎玻璃等,人已经处理掉了。那时候真的感觉阴气很重,我知道自己也是阴气重的人,所以才能感觉到。阴气重是自己比较

昨天附近的商场有人自杀了,几个同事要去看,我也就一起去了,看见了痕迹,碎玻璃等,人已经处理掉了。那时候真的感觉阴气很重,我知道自己也是阴气重的人,所以才能感觉到。阴气重是自己比较执着表相,执着肉身,特别怕死,怕被拒绝怕不被重视,太多了......

但是那时候我忽然提起勇气,告诉自己,自己每个细胞都有尘数刹的佛,无量觉悟,为什么我还会害怕,我应该为她念佛,不要恐惧不要担忧,也不要恍惚不安,不能延续旧的习气。过了半小时就好许多了。我还能感觉到那种阴气,就是我得抑郁症时候的感觉,觉得自己往下沉,恐惧不堪。但是现在这提醒着我要加油念佛。

学佛必须直面死亡,想着如何跟着阿弥陀佛走,去极乐世界,必须想着肉体不净,五浊恶世,不跟阿弥陀佛走,没有其他出路,今生的生命必须有耐心面对一切,一切都是佛变的,只是我们的念头出问题了,把一切都交给佛菩萨吧,不要挑剔,担忧和不安。

提醒自己记住一下几点:

1,肉身必死

2,每个细胞,微尘,念头都是佛菩萨,不用担忧和猜忌

3,此生要做的只有向往阿弥陀佛,不确定的事,矛盾的事都交给阿弥陀佛,担心等都交给他

4,面对一切事和人,不要著相,不要分别,不要不满,不要失望,不要计较,心里不要落痕迹

5,喜怒哀乐都是很粗的的情绪,随意判断他人,判断事情,担忧人家的看法都是粗浅的行为,不值得花费时间和精力,有空就念佛,都交给阿弥陀佛还担心什么呢?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