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见亡者的微笑

念佛这么久,还从来没有送过往生,一直有些遗憾。 那日,几个莲友说在离我家50公里处的村庄里给人做助念。清晨7点多刚刚去世,我一看表,才8点多钟,于是决定去参加一次。 到了那里,看到我们
    念佛这么久,还从来没有送过往生,一直有些遗憾。

    那日,几个莲友说在离我家50公里处的村庄里给人做助念。清晨7点多刚刚去世,我一看表,才8点多钟,于是决定去参加一次。

    到了那里,看到我们十几个莲友用慧净上人的调子,安详平静的念着佛。时而进行开示,于是我想给我一个机会吧,就亲切的和亡者说话,告诉他极乐世界的好,告诉他阿弥陀佛的慈悲救度,之后大部分时间就是念佛。

    这人平时是一个谤法之人,不让爱人去村里道场念佛,后来得了癌症,就在往生前两天去了一次道场,念了几句佛号,之后头一天晚上,我们的莲友又给开示几句,看样子还没有问题,就各自回家了。可是第二天,我们莲友刚到他家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咽下了今生最后一口气。当时眼睛睁着,嘴张得好大,也是一脸可怕的样子。

    因为家人本就反对搞这样的形式,但他的爱人一位其貌不扬的农村妇女,就排除一切阻力,坚持要用这种方式送走中年的丈夫。所以我们只念8个小时,就要入殓的。

    当我们轻轻的掀开盖脸布时,赫然出现一张微笑的脸。争得大大的眼睛变成了笑眯眯的一条缝,青青的脸色恢复了黝黑,尤其那张微笑的嘴----我们大家都使劲的看啊,看也看不够。因为那种笑,不是世间活着的人能够笑出来的,是那样安心、坦然、幸福的笑。

    随我我们和死者不认识,可我们一点不惧怕,和他那么近距离来看这张幸福的笑脸。咋就看不够呢!

    我们叫着他的名字,在给他助念过程中,我们求师父给取得法名-----佛生。乘佛愿力,必得往生。洪亮而震撼魂魄的力量啊。乘佛愿力,必得往生。

    虽然50几岁的人,可我们依然称他小佛生,一定老开心了。

    几位亲属走进屋里,也没有说什么,因为谁会对一个幸福微笑的死人,再为难佛生的爱人呢。

    南无阿弥陀佛!愿更多苦难的孩子回到弥陀慈父的怀抱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