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我看望师父,诵咒途中我居然晕倒了,几个月来的腿疼和

昨天(2009年5月24日)我和几个居士去看望我们最亲切和谒的师父。我敢说,师父是我目前见到的,最慈悲的人! 我去之前,就腿疼、腰疼。去医院,大夫说是肾虚,还开了一些药,我还让我妈帮我做了
昨天(2009年5月24日)我和几个居士去看望我们最亲切和谒的师父。我敢说,师父是我目前见到的,最慈悲的人!

我去之前,就腿疼、腰疼。去医院,大夫说是肾虚,还开了一些药,我还让我妈帮我做了一个小围腰。感觉腰部老是有凉风,这么热的天,也不行。反正就是得捂着!

师父修行的地方,是一位居士捐的小院,环境很美。知道我们早上来,师父就等我们一起吃早饭。感动。

说个题外话,有一对夫妻,生活很困难,在师父身边学习了一段时间,师父亲自为其过生日,买蛋糕,走的时候,还送给他们生活费和路费!

好多居士都说,居士应该供养三宝,怎么可以拿出家师父的钱做生活费呢?师父说:哎呀,不要说这些嘛。只要你们肯好好修行,守戒念佛。谁没有钱都可以来,师父管。

还有一些居士的孩子没有工作,师父就为其找工作,嘱咐其好好做事,报国家恩,佛恩,父母恩。

长话短说,总之那天我一晕倒后,所有的人都慌菜了。

只有我师说:不要动她,寺院里不会有事。

果然,一会我清醒过来后,哈哈,身上不疼了……大家羡慕得,恨不得他们也都晕一下才好。

其实我自己呢,有一种感觉,一些很舍不得我的众生,走掉了。

我记得我在晕倒之前,听到一个声音说:我们要走了,我们要走了。然后,我就流泪了,就倒下了。呵呵。有些事,不信还真不行。

不过呢,大家也先别打听说我师父是谁,在哪,我也不会说的。过阵子我会说的,不是我自私,现在的人心眼太多,因为我师父的小院目前正在装修,我若说了,好象是替师父化缘。其实呀,早不用了,这些好事,等不到咱,人家就抢着种了福田了。

本来早就有居士出钱装修,师父不让!后来居士说:有人说这里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没有洗澡的地方,居士们不愿意。为了居士,师父才同意装修,安炉子,装热水器,改厨房,用砖头辅地,有些女居士好干净,怕土地。

不过听别的居士说,他们在洗碗的时候,挨说了,因为师父要求洗过碗的水一定要留着,用来涮厕所用,绝对不可以浪费一滴水。师父真是又慈善又严历的。

我记得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真正行持过来的人,他说的全是人话,做的全是人事,却暗合佛理,绝不谈玄说妙,如果嘴上一套一套的说佛话圣者话,这些人多半只是理悟,并不是行悟。这话到底对不对,我不敢说。

但每一个第一次接触过师父的人,都会感觉师父太平凡,太普通。但是接触时间长了,就会知道,在这平凡普通中,拥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不平凡不普通。但那到底是什么,我却说不出来了。

因为我喜欢看书,记得最初,我常把自己从书上或别人的体悟的话,拿来问师父,我问师父:念佛是要用观心的方法呢?还是要用守心的方法?还是……

师父说:都摄六根。

我傻眼了。其实我也知道这个,可有时就想不上来,因为我所学的全是知识,记住了就会背,背出来就显得好象自己会了,隔几个月不看,就忘了,忘了就啥也不记得了,就显得自己很蠢。

后来,常听一些同修说:这本书,我不能结缘,我得没事就拿出来看看,隔段时间就拿出来看看,现在想想,知道自己在哪个层次了。对不起啊师父。

师父高明就高明在:你永远都感觉,他和你的水平很近,只比你高一点点。但当你进步了,你发现师父又比你高一点点。等你在进步了,发现他还是比你高一点点。哈哈,非常有意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