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捧起那份幸福

(文:转载) 时光飞逝,仔细一想,为父母洗脚已经有四年时间了。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的记忆还一直珍藏在我的脑海深处。第一次为母亲洗脚,感受虽不是刻骨铭心,但我的心灵受到了不小的震撼,使我
(文:转载)

时光飞逝,仔细一想,为父母洗脚已经有四年时间了。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的记忆还一直珍藏在我的脑海深处。第一次为母亲洗脚,感受虽不是刻骨铭心,但我的心灵受到了不小的震撼,使我受益匪浅。

那是在四年前的一个晚上,我给工作了一天的父亲捶了一会背,父亲说:「我太累了,给我洗洗脚吧。」于是,我就帮父亲洗了脚。以后一连几天的晚上,我都会替劳累的父亲洗洗脚。

又是一天晚上,刚给父亲洗完了脚,父亲说:「也给你妈洗洗吧。」我顿了一下,这才想起妈妈的双脚,我真恨我自己,怎么让父亲提醒才想起来为妈妈洗脚呢?我立刻端起盆,先倒好凉水,再往里加热水。加一点热水,试一下水温,直到我感觉水温很适宜了,才端起盆,走到妈妈跟前。

「妈,我给您洗洗脚吧。」

「不用,你去学习吧,你只要想着学习就行了,我自己洗就行。」

「不,我一定要给您洗。」

妈看我一再坚持就妥协了。妈坐在沙发上,我替妈妈脱了鞋,脱去袜子,露出了那我一看了就想哭的双脚。妈是个挺胖的人,她的脚却黑黑瘦瘦的,脚面上爆起一根根筋,一些或大或小的口子和那一根根筋纵横交错着,就像一张网,裹住了那饱受沧桑的双脚。

我小心地将妈妈的双脚轻轻放到盛着温水的盆中,看着水慢慢漫过脚面,慢慢浸透了那双脚,渐渐的,黑黑的皮肤开始变得发亮。当我的手触到妈妈的脚时,我觉得就像碰到了一块石头,凉凉的、硬硬的,有些粗糙、有些坑凹不平。我抚摸着那一道道小伤口,「妈妈在田间劳作,在学校与家的路上无数次往返」的情景刹那间划过脑海,我现在才似乎明白这些年来妈妈所付出的汗水与辛劳。

我慢慢的、仔细的、一寸一寸的为妈妈洗着那石头般的双脚,眼泪已慢慢充满眼眶。我怕妈妈看到,就借口拿毛巾,出去迅速的拭去将要流下的泪水。拿着毛巾回来,擦干了,又给妈妈捏了一会儿脚,抬头看看妈妈的脸,脸上写满了高兴,写满了欣慰。我惊讶,原来仅仅帮妈妈洗洗脚,就能让她这样高兴。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心中油然生起一种幸福感。

从此以后,只要我在家,就会为妈妈洗洗脚,渐渐的就这样习惯了。

每次为妈妈洗完脚,我就觉得心情特别舒畅,每洗一次就感受一次幸福。每次把妈妈的双脚捧在手中,像是捧着一份深深的恩情,又像是捧着一份沉甸甸的幸福。

每个人都是非常爱自己母亲的,心中有爱要表达出来。为母亲洗洗脚,也许母亲不会说什么,但我相信,母亲的心中一定是非常非常欣慰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真实的体验和感受,你才能真正体味出母亲的艰辛,才能真正从心灵深处去感受那份沉甸甸的母爱。

悠悠慈母心,拳拳赤子情。回报父母,不一定需要什么丰功伟绩,生活中点滴温情的呵护,就会令二老满足。曾经听老师讲过一句话,天底下最无所求的是父母。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父母对儿女无怨无悔地付出,从不求任何回报,只要儿女略表孝心,他们就感到非常满足了。但是天下的儿女,我们什么时候,能像父母给予我们一样回报过父母呢?「多少风霜的累积,双亲容颜已渐老。莫到忏悔时,未能报答父母恩」。孝养父母要及时努力,哪怕父母小小的心愿,我们也要细心去体察,竭尽心力满足父母的需要,就在我们生活点点滴滴之中。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