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气离家出走 自杀连夺两命

负气离家出走 自杀连夺两命 作者:王丽芬 我是王丽芬,出生在乡下,现住香港。我今天忏悔的是杀业,是向我的好姐姐和姐姐的宝宝忏悔。 我们家里是大的孩子带小的孩子,我又是家里最小的,得到

负气离家出走  自杀连夺两命

作者:王丽芬

我是王丽芬,出生在乡下,现住香港。我今天忏悔的是杀业,是向我的好姐姐和姐姐的宝宝忏悔。

我们家里是大的孩子带小的孩子,我又是家里最小的,得到了全家人的疼爱。家人把最好的都给我,因而我很任性、很好强。由于我没有受到圣贤教育,不知道杀生是恶业,从小到大,伤害了无数众生的性命,所以我的影响是很容易发脾气。

不幸受辱  生瞋恨心

因为我的学习成绩很普通,所以我哥哥就把我送去学手艺,然后开了一个小店给我看管。我姐大我一岁,我爸担心我年龄小,给人欺负,就叫我姐陪我一起看店。谁知道那位跟我同龄的房东儿子,跟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有一天,我姐刚好回家(不在店里)。我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不舒服,所以就很早上床睡觉。谁知道他晚上爬进我的房间,非礼我。吓了我一大跳,然后我就大哭。

第二天,我去找他妈妈,想叫她妈妈教训儿子。谁知道她妈妈说:「傻女孩,一担灰两人分担挑,一人一半。」我觉得她妈妈没有教训她儿子,我生气打了她儿子一耳光。

我家里人知道这事,就赶快接我们回去,不让我们在外面工作。但我以为自己的名誉被他破坏了,一直怨恨不休,很想亲手杀了他。从此我的瞋恨心永远埋在心中,让我天天愁眉苦脸。

同时,我姐姐可能心里也很自责,加上在家又受到爸妈责备一番,说她连妹妹都照顾不好,所以也很不开心。

不受管教  任性出走

我家里兄弟姐妹共六人,都靠爸妈辛苦劳动养育我们,让我们兄弟姐妹有钱读书,而且不让我们跟别人的孩子一样从小做粗活。一心一意希望我们多学文化,再辛苦也值得。因为我爸小时候家里穷没钱读书,才读一年级。后来他靠自学在我们生产队当上会计师,一个人撑起全家,压力大。我爸的性格属于急性子,教育我们的观念跟普通人一样:小孩不听话就拿藤条打,而且狠狠地打,让我们记住,下次就听话了。虽然从小我没有被打,但是我也很害怕,因为他从来不轻易打人。要打的话,你愈逃愈打得严重。不逃还好,但也要打得他认为不想打才停手,所以我们姐妹们都很听话小心,怕挨打。

父亲对我和姐姐从小就管得很严,要求女孩子要早睡早起。当时我也没有理解爸爸的那颗爱我们的心,只想:「女儿出去玩晚一些回家,人家的爸爸是不会骂的。为什么我们玩晚了回家后,我们的爸爸不仅要骂我们,而且还要用家法。」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们都长大了,由于对农活从小没有培训,所以很怕做体力劳动。比如挑禾草,平时都是哥哥们干活,我们从来不用做。我哥这几天没时间,我爸就叫我们帮忙,但是我们只做了一个短时间,因为怕累怕苦便不干了,就跑到亲戚家里玩,而且第二天中午才回家。我爸爸生气了,就用绳子把我们三姐妹绑起来打。家里我姐是双胞胎,我们年龄只隔一年,所以平时别人都以为我们是三胞胎。爸爸把我跟往生的三姐绑在一起,准备去绑二姐,没想到哥哥回家了,就护着我二姐,三姐跟我便乘机逃出来。

谁知这离家出走就是我们悲惨命运真正的开始!

我离开家后便投靠亲戚,但是时间久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加上自己没有找工作的经验,身无分文。在这个情况下,我就产生了自杀的念头。这个念头一直在我脑海中,以为死就可以解脱一切。我从来不知道,死了受报,地狱更加苦。

有一次,我们分头投奔亲戚,在外的两姐妹终于在一个亲戚家遇到了。两姐妹抱头痛哭了一场,然后我姐跟我介绍了她的男朋友,我们商量好过了七月十五日就回家。

姐姐含冤自杀  妹妹痛悔终生

谁知道,就在我们准备回家的时候,姐姐男朋友的哥哥来了,说他爷爷的钱不见了,一口咬定是我姐姐偷的。由于那位哥哥当时在公安部门做临时工,就利用职权,把我姐姐抓去查问。我姐姐很冤枉,一直哭,一直很伤心。

我在家里等姐姐回来,等了很久,这时有个朋友跑来跟我报信,说:「快点去救你姐吧!你姐给人欺负。」我赶快跑去,看见我姐一直哭。了解情况之后,我就生气地说:「你们不要欺负我姐了!不要用公安的招牌来欺负我姐,来冤枉我们!我们是没钱,但是穷得也有骨气!」

我就拉我姐回来,我们又大哭一场,感叹为什么我们那么倒霉,偏偏遇上这种事。而且对方是她男朋友的家人,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自己知。

当我们准备睡觉的时候,谁知道窗口扔进来一封信,而且叫我姐保重。我姐看完信就追了出去。外面是山区小路,天上一直下着毛毛细雨,小路很难行。我就在后面追她,一直叫「姐姐等等我」,最后,我终于把我姐追到了。我们很伤心!天苍苍、地茫茫。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