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境之难

从结缘净空法师的《认识佛教》开始,我就开始心灵的转变的过程,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修行。从苦集灭道开始,我体会到了人生的无常与无奈,想起了亲人朋友的种种遭遇,也回忆起自己内心曾经的历程,
从结缘净空法师的《认识佛教》开始,我就开始心灵的转变的过程,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修行。从苦集灭道开始,我体会到了人生的无常与无奈,想起了亲人朋友的种种遭遇,也回忆起自己内心曾经的历程,一切真的是无常,好与坏都是无常的,娑婆世间就是烦恼众生的因与果。

我开始平静,但这种平静是在没有境界时的很脆弱的状态,当烦恼侵袭我时,我一样地流泪、忧伤,痛苦、无助、发脾气。但这些状态也是一晃而过,人生真的是如此的虚幻,我连自己的情绪也无法把握。

我的最大问题在于我执很深,对身体的关注度非常高,怕生病,怕失败,怕穷,怕受罪。这种怕比事情本身更折磨人,烦恼真的是一种逼廹,无形中让人窒息。看看自己的心就知道五浊恶世指的是什么了,娑婆即遗憾,娑婆因心而起,苦乐全在一念之间。而一直滞留在不好的境界中,心灵就蒙上了灰尘,时已过境已迁,而因为心里的挂碍和不安,境界一直过不去,那你的时空就一直留在过去。这不是不好的事是想出来的,而是你就一直留在不好里面。然后预设很多不好的结果恐吓自己,那是因为你还在过去之中,与未来无关,你的未来还是因为你种的因而一一兑现,恐惧让你预设的结果就象一个梦,它是如此的不真实,根本就不必关注,忘却!物我两相忘是多殊胜的境界。而无法安住于当下的我们,就抓不住生命的力量。无奈无助成了生命品质,我一定要转过来,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同修一起转变,并给予我指导。

为什么不能想点好的呢?为什么放不下不好的呢?佛教徒应该是轻安喜悦的,不会是悲观的、愁苦的。我一定是错在了哪里只是我不知道?我渴望得遇一位善知识,愿佛祖保佑我。

我希望我的平静持续又耐久,在种种境界来临时,平静的心能一直陪伴着我,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痛苦来时,我知道这是我自己作下的因,我应该有力量承受,也有责任担当。当快乐来时,我知道它会转眼消失,不必执着。人生就是这样,苦乐自当,无有代者。就象醒来后,梦境会消失,留下来的只是记忆的碎片。

不思从前,已过不可得,常思于后,念念圆明,自见本性。


感谢我能每天到学佛网上学习,这网站就是我的善知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