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净空老法师

净空法师,长久住世

有一位可亲可敬的老人,在人们的心目中,他是慈悲与智慧的化身。他的言传身教,影响改变了数以亿计乃至数不清的人们的生活命运。这位老人就是净空法师

老法师今年85岁高龄,为了所有苦难众生,为了社会和谐,为了世界和平,仍然致力于讲经教学,诲人不倦,讲经不辍,遍洒菩提甘露,呕心沥血。50多年来,因受老法师讲经教学而明白事理真相,从而启发正信,脱离痛苦,走向解脱,蒙受法益的人,不计其数。

听老法师讲经,让人很容易拉近与佛教的距离,明白什么是佛教,什么是宇宙人生真相,从而明辨是非,远离迷信,进而启发正信,开启智慧、幸福的人生之旅。

老法师一生弘扬佛法,应机而教。针对目前人们对伦理道德的普遍缺失,老人家极力提倡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与回归,尤其是以《弟子规》为代表的传统儒家经典教育,和以《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等为代表的因果经典教育,并在安徽庐江开设试点教育,设立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认真学习落实《弟子规》,在短期内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吸引了由联合国组织的几十个国家组成的代表团前来参观学习,曾一度引起全球轰动。

老法师一生爱国爱教,弘扬佛法之余始终关注并支持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先后在中国大陆投资建设了几十所小学,往年每年都会布施一两千万去帮助那些贫困和需要的人们,真的是为国家解忧为人民解难啊。听老法师讲经,你会明白佛教是教育,不再是神秘的不可触及的宗教,是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从而彻底破除了长期以来人们对佛教的误解,更有力的阐明了与邪教的本质区别,让数不清的人们,破除了迷信,从而回归了正信。

老法师一生致力于多元文化的教育,老人家所到之处都能团结当地各个不同的宗教、族群,使大家亲如一家,消除了隔阂和相互猜忌,从而有力的促进了各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老法师曾多次应邀参加联合国国际和平会议,世界有很多国家的总统,领导人以及政要,都向老法师请教当今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诸多难题,这一切都是老法师的徳能所感召的啊。

早在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佛教。当时有缘认识一上法师和余居士,初次见面她们就极力的劝我学佛,而我对佛教则是一脸的迷茫,不知所以然。一上法师就从寮房拿出一本书送给我,要我好好看,我接过一看,书名是《认识佛教—幸福美满的教育》作者是净空法师,书的背面有一段文字,落款是净业学人李炳南。出于对佛教神秘的求知欲,我认认真真的看这本书,一遍下来,感觉不大,两遍下来似懂非懂,三遍下来初有体悟,以至于后来这本书时常带在身边,前后一共看了多少遍我也记不清楚了,总之,它是我学佛的启蒙老师。

后来,在网上我逐步认知了这本书的作者净空法师。再后来,我陆续认知了很多法师,其中大都是知名法师,再后来,我经过比较又重新回归净空法师的教诲并死心塌地、至终不渝。

一转眼,六年过去了,末学业重障深,修学路上进一退三,多有退失。每当我辗转不前时,看到老法师的影音,我便增加了莫大的动力,就是这股动力一直在助推着我在菩提道上风雨前行。

老法师一生效法本师释迦牟尼佛,虽居无定所,仍保持每天讲经教学不间断,首开网络远程教育之先河,集毕生精力弘扬净土法门,晚年更是致力于多元文化教育。老法师足迹遍及全世界, 当今最知名的大德居士,如蔡礼旭,钟茂森,胡小林,刘素云,杨淑芬,陈大会等无一不是归在老法师门下,如不是老法师德能高广,功行卓绝,因缘何以如此之殊胜?

有些同修难免有门户之见,我们自己也时常犯这样的错误。认为这是儒家的,那是道家的,不是佛教的经典不应看,殊不知乃一己之愚见,是分别心在作怪。古来多少祖师大德无不是世法佛法皆通达,每一个修学有成就者都不会自赞毁他的。佛经曰:诸恶莫作,诸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从这个意义上说儒释道是一家啊。六祖慧能大师在《坛经》中说,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求佛法,恰似觅兔角。离开世间法,单纯的佛法也不会存在。佛法与世法是一不是二,硬要把它分开看待,岂不是把自己送到“二”的里面去了吗。近代印光大师一生弘扬净土,老人家却也极力提倡因果教育,印经的同时多次大量印送《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其数量远远超过佛教典籍,实可谓因时施教,独具慧眼,悲心至极啊。今天,净空老法师所做与印祖同出一辙,亦可谓,愍人心之陷溺,挽世道之危岌,乃般若彰显,悲心极发之显现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