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的佛教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佛教徒,潘基文

虔诚的佛教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061024,即将就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韩国佛教历史文化纪念馆4楼会客室与总务院院长韩国佛教宗团协会会长智冠法师会面。

 

智冠法师对潘基文秘书长的来访深表欢迎:“韩国人获得各方全力支持而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这实在是大韩民国的荣耀。”潘基文对此表示:“多亏全国人民乃至佛教徒的祝愿与祈祷,才能得居高位。”他还说:“对曹溪宗(见附注)的支持和欢迎深表谢意。”

众所周知,潘基文是位虔诚的佛教徒。他的母亲是忠州圣德寺50年的信徒,父亲的牌位也供奉在该寺,潘基文夫人更是经常到曹溪寺礼佛修行。

潘基文表示:“母亲这辈子每天都到寺院去祈祷。我也受到母亲的影响,从小就接触佛教,并学会行善积德的道理。”身为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了他 的愿景:“全世界人民都高度评价韩国在正义、人权、经济领域的发展水平。我将努力不懈,不负国民所托。希望总务院长及佛教界予以支持与忠告。”

近来,人们十分关注北韩核试验等国际安全问题。潘基文在强调宗教对话的重要性时指出:“不同的文明、宗教之间进行对话,将为世界和平做出很大的贡献。”

总务院院长智冠法师说:“今年9月在哈萨克斯坦召开的世界宗教领袖会议通过了进行宗教对话的决议,希望以此促进世界和平。我们应超越国界与宗教,通过对话塑造一个共存共荣的社会。”他也叮咛潘秘书长说:“希望您以健康的身心去执行任务。”

当天,总务院院长也向潘基文秘书长赠送了百济半跏思惟像、圣德大王神钟以及八万大藏经铜板等。潘基文对此表示谢意说:“将把佛陀供奉在官邸里,并向外国贵宾介绍韩国佛教文化。”

潘基文秘书长将从1115开始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投入交接工作,并由200711日起正式执行新任秘书长的任务。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