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融炒家到虔诚佛教徒—我的皈依之路

金融炒家,佛教徒

从金融炒家到虔诚佛教徒——我的皈依之路

 

写这篇文章的因缘来自一位老友的提问。她问:“范兄, 你是如何与佛门结下缘分的,方便的话,说说看好吗?”当然,凡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刚好还有不少其他朋友也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所以我就趁这次机会一并作答。我在下面所写的内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缘由,限于精力,我暂时就只能写这么多。余下的部分,将来有机会的话,单独再写,请朋友们先将就着看。如果您在阅读此文的过程中有任何不爽之处,皆是我未能表达清楚的一人之罪,不干佛门任何事。您要是想骂,就骂我本人好了,千万不可谤佛谤法,否则我担当不起这份责任。所以列位看官,下面先听我讲故事好了。
    我本是一名在股票、期货等金融市场上以投机倒把为生的交易员,似乎金钱才应该是我唯一的信仰。然而神使鬼差的是,我现在却成为一名虔诚的佛教徒。我之所以信佛,最早是从了解催眠开始的。根据美国精神科医师布莱恩·魏斯博士(Brian L. Weiss)的著作《前世今生》(Many Lives  Many Masters,直译为“许多过去世,许多灵界大师”——注意我所提到的一切人名和书名你都可以通过香港谷歌或百度搜索到,前者能搜到的信息更丰富。想看并购买实体书请到淘宝网搜索书名或作者即可,那里有台湾翻译出版而国内不允许出版的你想要的一切书)中的说法,催眠可以唤醒前世记忆、预见未来并与灵界沟通,特别是与已经去世的亲人沟通。也就是说,催眠实际上是与特异功能人的通灵或佛家的禅定相类似的一种状态。
    我本是好奇心与求知欲极强的人,因此不难想象我对这类灵异现象的浓厚兴趣。早在多年以前,我就对无神论和唯物论抱持很深的怀疑态度,认为天下学问肤浅粗糙到极点的无过于此二者。简单地说,无神论认为,灵界不存在,人类是天地万物中最尊贵者和唯一的主宰,并且,“人定胜天”。唯物论则进一步认为,天地万物物质第一性,物质决定意识。与之相反的,有神论认为,灵界是存在的,除了人以外,还有大量多得数不清的远比人类高级的“存在体”或“光体”存在,这些不可见的“存在体”被称之为“神灵”。而唯心论(如佛家)认为:宇宙万物一切都是“唯心所现、唯识所变”,所以“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显而易见,无神论和唯物论所造成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既然人死如灯灭,所以人活在世上当然应该尽情享乐,奉行“我死后,哪管它洪水滔天”的处世哲学。因为没有转世轮回、因果报应的概念,所以人生在世当然可以为非作歹、肆意作恶,例如即使明知假药、假酒会致死人命,也照样生产、销售不误。因此说,无神论和唯物论事实上充当了人类道德堕落、伦理败坏和贪欲横流的理论依据。反观有神论和唯心论,二者强调敬畏神明和祖宗,涵养心性,约束自己,所谓“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因此,将有信仰和无信仰的国度(广义地说不存在无信仰的国度,因为其真正的信仰就是金钱)相比较,其人心善恶、社会治安和环境保护的方方面面,高下立判。
    但是,我们不能仅仅因为“社会效益”的优劣而轻易地承认有神论和唯心论,否定无神论和唯物论,我们还必须找到前者成立的真正证据——即鬼神存在的证据——才能足以令自己和他人信服。如今,在“濒死体验”研究方面,雷蒙德·穆迪(Raymond A.Moody)的《死亡回忆》(Life after Life ,直译为“生命之后的生命”,因为重名的人很多,你有时需要连带英文一起搜索)做了开创性贡献,伊丽莎白·库伯勒—罗斯(Elisabeth Kübler.Ross)的《论死亡和濒临死亡》(On Death And Dying)也是一部拓荒性的著作,值得借鉴。在转世轮回研究方面,伊恩·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教授耗时40年,调查了约3000宗有关具有前世记忆者的案例,写成《二十案例示轮回》(Twenty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1966年)、《记得前世的儿童》(Children Who Remember Previous Lives,2001年)、《轮回转世与生物学——于此相逢》(Where Reincarnation and Biology Intersect,1997年)等,均成为西方的畅销书。在催眠研究方面,除了布莱恩·魏斯博士(他的5本书我全部看过),已故的台湾陈胜英女士的《生命不死——精神科医师的前世治疗报告》和《跨越前世今生——陈胜英医师的催眠治疗报告》可供参考。
    在通灵人与特异功能研究方面,美国知名通灵人苏菲亚·布朗(Sylvia Browne)不仅本身功能强大,更是一位高产的畅销书作家,其名著《灵魂之旅》(The Other Side and Back)、《来自灵界的答案》(Blessings from The Other Side )和《细胞记忆》(Cell Memory)畅销全球。她和美国的另一位著名灵媒詹姆斯·范普拉(James Van Praagh)——其代表作是《与天堂对话》(talking to heaven)——均有能力当着千万电视观众的面举行“降神会”,让电视节目参与者与其逝去的亲人沟通,期间“神灵”会借灵媒之口说出大量只有当事人自己知晓的隐私和细节,甚至语气、口音都与其生前一模一样,令人不得不信服与动容。苏菲亚·布朗从3岁起就展现出超凡的心灵力量,她除了运用通灵力协助人们重新掌握人生,了解生命意义外,每年都参与慈善活动,并使用通灵力寻找失踪儿童,协助警方侦破悬案。她是美国知名节目Larry King Live,Good Morning American,The Montel Williams Show ,Unsolved,CNN和Entertainment Tonight 的常到嘉宾。
    这里不能不提美国另一位举世闻名的通灵人——埃德加·凯西(Edgar Cayce)。凯西在催眠状态下不仅能够透视人体,还能够遥视数千公里之外,能看到人与人、人与宇宙的关系,包括人的前世与今生的关系(与已经去世的曾经旅居加拿大的华人冯冯居士的天眼神通有些类似)。凯西认为人的今世的不幸和痛苦与前世的‘业力’有著精确的因果关系,因而能从前世中寻出渊源。他把人的肉身业力归为三种类型:一种为‘回归飞镖’(此种飞镖能返回投掷者原处)型业力(Boomerang Karma)。如一位全盲教授,经追忆解读表明他有四次转世经历。其中的一次他是一个野蛮部落的成员,经常用烧红的烙铁将敌人的眼睛烫瞎。这一世因而承受失明的痛苦。第二种是器官业力型(Organismic Karma)。这是由于某一世中滥用某个器官导致该器官致病报应。一位35岁的男子,自幼消化力极弱。凯西发现该人在法兰西路易13世时是皇帝的一名侍卫官,忠诚尽职,但好吃。还有一世也是一位美食家。由于这两世在饮食上过度放纵,造成今生进食困难,需要以节制来补偿。第三种称为象征型业力(Symbolic Karma)。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是一个青年自幼贫血,治疗全都无效。原来在五世之前他曾在秘鲁做当权者时,手段残酷,信奉‘血流遍地’,从而导致他‘今生贫血’。凯西的治疗案例,展示了生生世世的业力对今生命运起的决定性的作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