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不疑虔诚持咒 身心健康判若两人

治病延寿,往生极乐
  
    我是一个三宝弟子,皈依佛门修学净土多年,但是自己修得很不够,缺点毛病不少,脾气急躁,爱生气发火,为子女操心太多,烦脑杂念不断,为孩子拆房买房借债一事压力很大,心浮气躁心不清静,所以修学收效甚微,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六十多岁年纪己满头白发。
    我于2000年从外地支内回沪后,近10年来,曾三次脑梗、患高血压、冠心病、左腿静脉曲胀、严重胃病等。去年九月胃镜检查诊断为胃窦萎缩性胃炎,幽门充血伴糜烂,重度肠化生三个加号,腺上皮有轻度不典型增生,幽门螺肝菌阳性,人消瘦了很多,脸色很难看。
    今年3月,胃镜复查为慢性平坦糜烂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胃窦慢性中度萎缩性胃炎,局灶小凹上皮轻度肠化生。今年上半年我心脏病复发加重,经24小时跟踪检查,心脏早搏9994次,心脏二联律、三联律,T波改变,冠心病加剧,全身乏力,每天要吃很多药,两个孩子均在外地,上海仅我们老俩口生活。老伴的身体也很差,经常生病,去年脑梗,几十年神经性耳鸣今年更加重,每次都得我陪同去看病、开药,加上住私房,居住条件差,无煤卫,用液化气,每天要倒痰盂,洗衣服在井边用手洗,家务事就更多更忙,全靠我操持,可我这一病,虽经服药治疗,但早搏仍然未减,人总感乏力,稍稍做点家务事,那怕洗碗、扫地,人就感到两腿发软头昏眼花,没有了力气,我心里十分苦脑贫病交加,终日闷闷不乐,爱伤感落泪,感到自己活得太苦太累了……甚至含泪打电话给小儿子“我今年66岁,是个关口,可能这个关我过不去了……”小儿子夫妇俩闻讯焦急万分地赶来上海看我、劝慰我。
    今年6月我有幸陪同修小翁居士去苏州宝寿寺,巧遇小朱居士介绍我们到徐家汇丰财园精舍与“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咒塔”结缘,光耀师兄指导我们念诵“南无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咒塔”右绕佛塔至少七匝,多多益善。
    期间有好心的同修提醒我们修净土要一门深入,不要夹杂。光耀师兄启发我们说:“在原始时期,佛教本来就无门派之分,后来是那些高僧大德为了方便修行才产生了宗派,释迦牟尼佛是我们娑婆世界的老师,我们是他的学生,如果我们不听老师的话,而去轻信人的话,那是不行。难怪师尊在讲陀罗尼经时流泪了,世尊是哀悯娑婆世界的众生愚昧无知,有这么好的珍宝都不知采用而流泪。”又问我修净土念往生咒吗?我说“念”他说:“往生咒也是咒,不也是密吗?夹不夹杂呀?”我顿时有所感悟,心想净土法门还念十小咒、大悲咒、楞严咒,这不也是夹杂吗?
    光耀师兄又说“能与陀罗尼经”结缘的人是有福报的,将来绝对往生,至少去忉利天,此咒包括了十方三世诸佛所说的一切经、一切咒,一切佛号和一切佛的一切功德都在其中,经曰:“若人读诵此一卷经,即为读诵过去现在、未来诸佛所说的经典”他又说“净土及一切法门都在此一经中,怎么能说是夹杂呢?”又好比条条道路通北京,此经、此咒不仅帮我们消业障快,还给我们指出了一条修持通往目的地的捷径,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再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