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融尘:我是一个佛教徒

李融尘,佛教徒

我是一个佛教 

自从皈依我佛之后,不论是遇见新交旧朋,我都自我表明:我是一个佛教徒!以至与友人写信,都先落款为“佛弟子李融尘”,然后再写上“你的朋友李××”。

是的,我是一个佛教徒!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光荣的称号!在人前人后,可以明确宣告自己的身份,何必遮遮掩掩?因为对佛祖释迦牟尼的信仰是正信。佛祖的教义——换句话说,是佛祖的理论、学说,或者是主义——是宇宙人生的究竟,即真相或绝对真理。爱因斯坦认为佛教“包容自然和精神的两个方面,是“一种宇宙宗教”。

佛教徒本着佛陀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去行事,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铸造美好人生,和谐社会,这是何等的善事。佛陀教导我们,按照药师佛的十二大愿,去创造人生价值,积蓄生天的资粮;又教导我们按照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创造超生极乐的条件,免堕轮回。佛陀的教义,佛陀的理论,既管生前,又管死后,正是存殁均沾。亘古以来,有哪位哲人,哪位贤者,哪位君王,哪位神圣,能了此生死大事?唯有我佛释氏可也!

佛教徒并不是天生的“圣人”,也会常常犯错。今“南阎浮提众生,举止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所以,佛陀教导其弟子要忏悔,要修行——修正言行上的错误。且按“六度”去个修之,以向“圣人”,即佛,菩萨升华,成就“无上正等正觉”的精神境界。

至于自然,即科学方面,融尘知之甚少。而爱因斯坦认为:佛教是“能够应付现代科学需求,又能与科学相依共存的宗教”。还认为“佛教这种直觉的智慧,是一切真正科学的原动力”。甚至认为:佛教是“科学的终极归宿”。他说:“我不是一个宗教徒,如果是的话,我愿意做一个佛教徒”。可惜,爱氏于1959年辞世了。如果,再多活几年,恐怕已经“皈依三宝”佛、法、僧了。

如果一个人是爱氏的弟子的话——不管自认,还是公认,这个人都会有一种自豪感,荣耀感吧!每年诺贝尔奖的得主,如果在他的名字面前加上“爱氏的弟子”“爱氏的门徒”的话,其人欣喜之情,绝非笔墨之所能形容。那么,作为爱氏所推崇的佛陀弟子,佛陀门徒,也当如是吧?故,笔者融尘,自皈依佛陀后,总自称“佛弟子”——当然,只是自称,离公认还远。但自称近似发愿,能发愿,即有目标,向着“佛教徒”的目标前进——亦即向爱因斯坦的宗教目标看齐,旁人岂可笑耶?即使笑之又何妨?所以,我不管旁人的态度如何,总自豪地说:我是一个佛教徒!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观世音菩萨!

 

                       佛历二五五五年(辛卯)七月初一

                       耶历2011.7.31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