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十种心

念佛十种心,简称念佛十心。 据《大宝积经》中说,若有众生发十种的心,随一一心专念阿弥陀佛,则此人临命终时,必定往生。即: 1. 无损害心,念佛之人对一切众生常起大慈心,不加损害而令得快

念佛十种心,简称念佛十心。

据《大宝积经》中说,若有众生发十种的心,随一一心专念阿弥陀佛,则此人临命终时,必定往生。即:

 1. 无损害心,念佛之人对一切众生常起大慈心,不加损害而令得快乐。

 2. 无逼恼心,念佛之人对一切众生常起大悲心,怜悯爱护而令得离苦。

 3. 乐守护心,念佛之人对所说之正法,生爱护它、珍稀它之心。

 4. 无执着心,念佛之人常以智慧观察一切,不生执着的心。

 5. 起敬意心,念佛之人不但能离世间杂染之法,而且对于利养等事常生知足之心。

 6. 无忘失心,念佛之人切愿求生西方,见佛成佛,于一切时永忘失此心。

 7. 无下劣心,念佛之人心常平等,对于一切众生尊敬、供养、赞叹,决不轻慢。

 8. 生决定心,念佛之人不执着世间的言论,然对无上菩提,却深生正信,绝不疑惑。

 9. 无杂染心,念佛之人一心念佛,远离一切之烦恼杂染。

10. 起随念心,念佛之人于一切时一切处,念念皆阿弥陀佛,要做到心中只有佛,佛外更无心。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