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菩萨怎样才能得到菩萨的保佑

拜菩萨,保佑
譬如说,你去拜观音菩萨,你应该想到菩萨对我们众生是非常慈悲的,时时处处闻声救苦,普救众生。我们应该怀着“崇敬”和“感谢”的虔心去合掌顶礼,而且平时亦要学习菩萨的慈悲,以一付“菩萨”心肠,尽能力去呵护一切生命和一切贫病之人。若能长期做到这一点,你纵使不求菩萨保佑,菩萨也会赐福给你。 譬如你拜关帝,关帝是忠义正气,驱除邪恶之神。你天天烧香祈求关帝保佑出入平安,家宅安宁,邪恶不侵,但你平时有无将自己心中的“邪恶”之念驱除出去?有无时时保持自己“正气长存”?有无尽到“忠义”二字?如果能做到的话,你的心和关帝息息想通,自然而然会得到关帝的保佑,那么,当你举香朝拜之时,“崇拜”和“感谢”之心必然由衷而生 相信任何宗教亦是一样,当你向耶稣祈祷之时,亦应该满怀“崇敬”和“感谢”,因为耶稣为救世人而牺牲自己,你有无在平时以耶稣为榜样—将“爱心”施向人类? 菩萨好像是母亲一样,她的心愿是全人类都脱离苦海,你如果能够按照她的心愿去为人类多做善事,她自然会来保佑你。如果你没有按照她的心愿做,光会天天对着她叩头是没用的。菩萨虽然慈悲,赐给你的庇佑是有限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