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亲近倓虚、慈舟、弘一、虚云老和尚的经验

梦参老和尚,亲近

梦参法师谈亲近虚、慈舟、弘一、虚云老和尚的经验 

  诸位大德,诸位道友慈悲:加持我,增长智能。

  我走的地点多,有的人曾经跟我说:能像弘一法师、慈舟法师、虚云老和尚、倓虚老法师那些大善知识,在哪里有?老法师你给我介绍一个,我去跟他学习。我说:就是弘一法师在,你这个样子,他理都不理你。

  弘一法师,不是那么容易亲近的。他寮房的门永远是关着的,你想跟他说几句话,他没有时间跟你说。

  慈舟法师,整天披着衣,讲完课,他就围着佛堂转: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倓虚老法师,他的事务多,接触的政府官吏多。我们这里有几位道友,曾经跟着他到过华南,如果你们想跟他多亲近,多说几句话,他没有那个时间,并不是他不慈悲。

  虚云老和尚,他在禅堂讲开示,就是你亲近他的时候。不过一个月他才讲两次,你可以到得了他身边吗?即使他真的在你身边,你能得到他的智慧吗? 

  *** 倓虚老法师 ***

  在这里,大家熟悉的是倓虚老法师,我就先讲讲倓虚老法师好了。

  倓虚老法师出家很晚,没出家前受很多苦处,大家看《影尘回忆录》可以记得。可是《影尘回忆录》所写的是表面,还有更深刻的。他是再来的大德。凡是再来的大德,他一定先受些苦难,折磨折磨。

  倓虚老法师,他跟王志一、陆炳南(后来出家即乐果和尚)、于泽圃(即如光法师),他们几个都是道友,共同学佛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