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静坐是否能离苦得乐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    每个人都希望活在快乐中,而不希望痛苦来临,而且都想当自己的主人。事实上历缘对境时,通常就成为业力的傀儡,而活在无奈中,愈敏锐的人,就活的愈痛苦。一般人的反应模式,就是认为自己是对的,一旦认为自己完美,就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俗语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别人很容易看到自己的缺点,自己却看不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用自己的想法来面对自己、认识自己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主观的认知一定会有偏差,只有客观的认知、不透过的认知,才能看清自己的盲点。”
  经过静坐的结果,观察力会愈来愈敏锐,就能慢慢的看清自己、不再自以为是,客观的面对自己与改进自己的缺点,就能离苦得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