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如何有效率的静坐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    定义
       静坐要调身、调息、调心,其中又以调心为主,而效率就在于「心」的专注、持续力,外相的久坐是其次。
     知见
       静坐中「心」的状态就是:专注──散乱──专注──散乱...交互出现。当我们想要专注这并不是真的专注,真正的专注是在一种没有压力自然产生的,用想的就不是。
     分析
       静坐的品质不是外在的不动,而是「心」专注比例的多寡;「心」专注比例的增加,在于多练习,而不是想要增加就可以增加。
     结论
       当「心」的专注比例增加时,「专注」的品质还会提升,若我们执著眼前的定力,这时,「专注」的品质就不可能提升。流水相续的定境,就是让专注品质自然而然的提升,毫不执著这种有时高,有时低的定境,这就是最有效率的修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