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持咒静坐如何修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

  先以禅定之姿坐著,专心的、恭敬的、默念「六字大明咒」、「灭定业真言」、「阿弥陀佛心咒」等,在一座中,只持一种咒语,不要一直换咒语,如果不适应可先小声念出,等到习惯以后,再改成默念。
  人的心就如野鸟一样,奔腾不已,没有一刻静止,所以才以持咒为正念,对治奔腾不已的妄念,若跟著妄念走了一段时间,觉察到再回到持咒,只要单纯地回到持咒上,千万不要生懊悔之心念,如此,持之以恒,不要太在意妄念,总有一天,妄念会愈来愈少,心境会愈来愈清明。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