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因缘难测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网友问:“念佛是否是被骗的原因?如何见得,如何不见得?如何因缘法不定、难测?”

  ──念佛与被骗没什么直接相关。可算上远因的是念佛可以忏罪。当罪忏得有效果了以后,过去的恶业会转向有利解脱的方向。
  要是知道了因缘法如何具体不定难测的,那不是就定了,测了吗?简单说,任何一事物在因缘关系上都是跟无穷其他因缘相关联的,变异不断。任何精确的了解都需要对缘起性空全局的完满证量。任何有限的了解都不能完全了解任一事物。所以,因缘难测。

作者:二麻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