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脸上写出的“是否”——佚名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一天,托马斯·杰弗逊总统一行人和一群旅客正准备渡河。由于几天来的暴雨,桥被冲毁了,于是他们不得不选择骑马过河。每个人都骑在了马背上注视着急的河水准备前进,这时一名男子望了望总统一行人,然后向总统询问道:“先生,您可以载我过河吗?”杰弗逊总统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男子骑上了马与总统一起安全地过了河。

到了对岸后,总统的一名同行人员问那名男子:“你为什么选择总统来搭载你呢?”男子听后显得很吃惊,过了一会他说道:“我不知道他是总统。我只知道对于我的请求,你们的脸上有一些人写着‘是’,有一些人的脸上写着的是‘不’。而总统的脸上写着‘是’。重要的不是你的身份,而是你的态度。(文:佚名)

编辑:磊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