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如何离相静坐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    要诀:不断的尝试
     世间法的理想、观点、想法......等,都必须透过实践才能修正,经过不断的努力,到最后才能确认自己的目标。举例来说,拿一个玩具给小婴儿,当小婴儿看到玩具时,会伸手来拿,通常不可能一次就拿到,通常要试几次才拿到,小婴儿也不是透过思考,而只是去拿而已,多试几次就拿到了。日常生活中,通常采用直接的模式,如洗澡时放热水,用手去试,调到自己的温度,绝对不可能用想的。
     错误方法:各种想法、思维模式      静坐的修行也是如此,只有不断的尝试,千万不要用各种想法(即所需远离的“相”)来绑自己,也不要用思维的模式(分别意识)来调整。
     「离相」的重点:心的安适      一切都以心(感觉)的安适为主来调身、息、心,金刚经有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只有离相修静坐,才是真正的修行。
  初学的人很难了解,什么是相,可采用不给自己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来安住正念,就差不多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